新浪财经 期货

张尧浠:非农牵引更多紧缩预期 黄金短期仍偏承压为主

市场资讯

关注

6月5日:黄金市场上周:国际黄金/伦敦金冲高回落,虽再回落趋势中收取较长的上影线倒垂形态,有一定的止跌迹象,但根据月线的的回撤力度看,后市仍具有看跌预期,走势或偏震荡及仍将再度走低。

具体走势上,金价自周初开于1941.79美元/盎司,在先行止跌窄幅运行后,于周二触底录得当周低点1931.96美元,随后则回升走强,延续至周五亚盘时段微幅刷新周四高点至1983.15美元当周高点后,则遇阻承压表现,最后到晚间美盘时段,走势则持续回落下行,一直承压到收盘截止则直接收于1948.20美元,周振幅51.19美元,收涨6.41美元,涨幅0.33%。

影响上,周一因假期流动性低而窄幅盘整,之后,市场突发相比去年2月俄乌冲突以来,针对莫斯科的最猛烈袭击,推升避险情绪剧增,以及,由于日本官员开会的消息推动日元上涨,令美元指数从两个半月高位回落,美债收益率也持续走低,从而提振金价开始走强,

之后周三周四,受到制造业等各经济数据的疲软,以及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和美国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弱于前值的表现,再加上各美联储官员言论支持6月“跳过”加息。且美联储理事及副主席提名人杰斐逊也表示,不升息是合理的言论之后,令之前的市场鹰派情绪反转,持续推动金价走强,并录得当周高点;

不过,最后,周五时段,由于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远高于预期,暗示美联储将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抑制通胀,黄金价格则承压大幅下滑,最终倒垂收取周线。

展望本周周一(6月5日):国际黄金开盘延续上周五回落力度,先行有所承压窄幅运行,美元指数及美债收益率高开运行,则对其产生压力,整体来看,美元指数及美债收益率短期有回补缺口的空间,但走势也有再度转强的趋势迹象,这暗示后市将有再度走强,刷新近期遇阻的高点,将会对金价再度造成压力,或使其跌破近期的低点支撑,并迈向更低的预期目标位置。

日内将重点关注美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美国5月ISM非制造业PMI以及美国4月工厂订单月率等,市场预期偏向利空金价,留意晚间的回落风险。

至此之后,本周的经济数据看起来相对平静,除了常规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外,没有重要报告出炉,市场注意力将转向6月13-14日的美联储会议。

目前美联储言论将“跳过”这次加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不久前也暗示暂停加息,但这也并没有让黄金获得较持续的看涨力量,同时,美联储也只是言论跳过这次加息,也并不排除7月将继续加息;

更何况,在最新的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后,市场也出现了后续将采取更多对应通胀的措施,再者在下周美联储决议公布前,好有美国5月未季调CPI年率有待公布,如果显示通胀升温,那么有可能大小暂停及跳过加息的观点,而对金价造成较大压力。这些都是需要关注的风险。至少在此之前,黄金仍然还是偏向震荡或承压为主。

基本面上,在中国积极数据和依然强劲的美国就业市场的支持下,市场情绪有所改善,再加上债务上限问题的解决,提振了股价和高风险资产。市场不排除美联储今夏再次升息的可能性。黄金短期还是有承压预期的。

另外,各国央行远未宣布在抗击通胀方面取得胜利,虽然紧缩周期似乎已接近尾声。但也需要更多通胀放缓的迹象和悲观的美国经济数据,才会对金价产生持续性看涨推力。

再者,没有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即将陷入衰退。黄金市场短中期仍面临再次走低的风险,之后才会恢复看涨趋势。今年年底或者是明年初则是目前承压的周期尾声,之后将再度开启牛市看涨行情。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5月如期再度收取倒垂的长脚上影线看空形态,相对于2075美元附近一线的阻力压制,也再度产生中期的遇阻回落预期,后市也只需验证进一步的持续回调行情即可。

目前6月走势,空头再度转强,虽为刷新5月点及中轨支撑,但预期上,跌破也是迟早的事情,就算多头再度回升,但顶多也是再度冲高回落,雷同于5月的继续收取倒垂长上影线形态,这也仍不排除将展开一波中期回调行情。继续等待跌破5月均线支撑后,并进一步触及10月均线或60月均线触及再去看涨攀升开启新一波牛市;留意6月的收线情况。

周线级别:金价上周在连续的回落之后收取倒垂形态,有一定的止跌信号,但附图指标仍维持空头发展,主图5-10周短期均线仍对其产生死叉看空压力,布林带也有缩口横向发展的迹象,因而后市偏向震荡或再度走低的概率较大。操作上,以短期均线为阻力进行看跌走低即可。等待跌破中轨支撑,去触及30周或100周均线之后,再去看取持续的回升看涨行情。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日线级别:金价上周五大幅回落走低,迹象受阻于60日均线及中轨线等关键阻力,并跌至5-10日短期均线下方运行,附图指标空头信号也偏向再度增强,空头力量再度增加,暗示后市仍偏向承压看回落为主。操作则以短期均线或中轨线为阻力看空。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初步点位参考:  

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952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959美元附近阻力;下方关注1939美元附近支撑,以及1932美元附近支撑;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23.60美元阻力,以及23.75美元阻力;下方关注23.37美元支撑,以及23.25美元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