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力晨:黄金短线偏强震荡 关注非农数据影响

市场资讯

关注

6月2日,昨日周四,美联储虽然可能在6月暂停加息,但在之后的会议上,仍有可能再次加息,这将限制黄金的反弹空间,而金价企稳日线5日均线,还有继续震荡向上的机会,有机会试探反弹高点1975美元,以及进一步试探日线布林带中轨1984美元,如果金价失守日线5日均线,并进一步失守1950美元,黄金可能重回跌势,向下试探周线布林带中轨1938美元。

从之后的走势来看,黄金在回踩日线5日均线企稳后,继续向上反弹,涨至1968美元遇阻,美盘开盘前,金价短线回撤至1958美元,美盘开盘后,金价震荡上涨,最高涨至1983美元遇阻,此后走势震荡回落,最低跌至1975美元企稳,展开横盘震荡。周五开盘后,金价小幅回落至1974美元企稳,随后向上反弹至1983美元遇阻,此后金价震荡回落,最低跌至1975美元,目前暂时交投于1977美元附近。

从具体走势来看,黄金在周二上涨,突破长期下行趋势线压制,以及日线5日均线压制后,短线波动呈现反弹试探姿态。周三金价反弹遇阻回落,表明走势上涨遇到压力,此后金价回撤,开始试探下方支撑强度,这也是周四我们强调的,如果金价失守5日均线,可能重回跌势,如果企稳5日均线,则有机会继续反弹试探。黄金最终是站稳5日均线,反弹高点1983美元,也是我们强调的日线布林带中轨位置,以及上周黄金向下突破前,低位震荡区间上沿附近,日内可以继续关注这一水平位置的压制情况。另外周线5日均线与10日均线,也在1986美元带1989美元区域,构成阻力压制。

指标方面,日线5日均线开始上穿10日均线形成金叉,金价位于5日均线与10日均线上方运行,短线波动多方占优;MACD指标绿色柱线趋于零轴,DIFF线向上拐头,有穿越DEA线形成金叉的迹象,RSI指标小幅金叉,KDJ指标金叉发散,多方短线占优。黄金反弹试探,技术指标显示多方短线占据优势,有进一步上涨的机会,不过目前黄金涨势遇阻,如果不能突破阻力压制,短线波动可能面临回调,向上取得突破,则有机会冲击2000美元整数关口。

消息方面,近期黄金走势止跌反弹,主要因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降温导致。周三美联储官员讲话,表示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有可能做出保持政策利率不变的决定,即美联储可能暂停加息,尽管同时还强调,这不应该被解读为本轮加息周期,已经达到利率峰值,即如果6月暂停加息,之后还有可能再次加息,但对美联储6月加息的预期降温,仍然推动黄金上涨。周四美联储官员发表类似讲话,认为美联储应该停止加息,至少在6月份停止加息。受讲话影响,美元单日大跌,黄金升至一周新高。另外日内消息关注晚间非农数据,目前数据预期利好金价。

黄金日内参考:尽管黄金反弹暂时遇阻,但美联储6月可能暂停加息的预期,依旧形成支撑,金价在一周高位附近运行,存在继续向上试探的可能。建议下方支撑关注1975美元,其次日线5日均线1964美元,上方压力关注1983美元,其次1986美元到1989美元区域,这是周线5日与10日均线位置,升破这里金价有机会试探2000美元整数位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