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左瑾言:非农数据公布黄金如何操作布局

市场资讯

关注

基本面分析:

6月2日,现货黄金周四强势上攻,报收1977.26美金。 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普遍疲软的情况下,黄金有望迎来四周以来的首次周线上升。市场对美联储6月份暂停加息的预期受到主要关注。美国众议院通过债务上限协议,以及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都为金价上行提供了动力。此外,亚洲大国的PMI也有利于黄金买家。美联储理事杰斐逊暗示,6月会议倾向于维持利率不变,以便让决策者有更多时间来评估经济前景。但暂不调整利率并不意味加息周期已经结束。哈克也认同此观点,表示可以跳过一次加息,自己属于赞成暂停加息的阵营。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在即将到来的6月美联储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27.3%,而在周三杰斐逊讲话之前加息概率还达到70%以上。由于最新数据和一些美联储官员的言论增加了人们对美联储将在6月暂停加息的押注,金价也将从中获益,短期操作以低多为主。

本周接近尾声时间来到周五,重点就是晚间的大非农。说实话,我并不喜欢做每月第一周的数据周行情,消息过多对行情干扰太大,技术分析有点夹缝中求生存的感觉,最稳健的方法就是规避风险,等数据公布后再做布局。昨日ADP和失业金利空,可能有不少人去做空,最后大亏收场。操作不能因利空就空,利多就多,很多时候行情都是反着走,关键要看公布的数据,要分析数据。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昨天整体走势很强,在亚盘下跌试探1953的支撑后行情快速反弹并形成强势之势,晚间在ADP数据利空的情况下走出一波回落,但依然没有下破欧盘的起涨点也就是1953,随后继续走强一路慢涨,在前高压力1985一线受阻回落,我们白盘一直保持看涨思路,给出的1953以及晚间的1960多全部获利,随后给出1978空单早间提示小利出局。日线上收取一根锤子阳柱,均线多头排列,日线MA10的位置1960不破继续看强势,下破看震荡即可。

黄金从当前的结构来看,短线黄金已经运行在趋势线的右侧,也就是短期黄金的空头走势结构已经发生改变,短线黄金承压布林带上轨一线压制调整,下行寻找新的低点支撑,短线重点关注上一个小波段76.4%位置,也就是1964一线支撑,今日黄金操作上依托1964一线看黄金的震荡偏强走势结构。从趋势上看,黄金短期偏向多头,有望进一步测试1988的阻力水平。

晚间黄金操作思路:

数据一旦利多,黄金直接出现单边反弹,我们则重点关注上方1985关口突破情况,一旦直接突破1985关口并且再度刷新新高,那么我们短线就等十分线行情出现回调,然后在1980-1985附近直接再度多单进场,止损放1978防止行情反转,而这个多单我们直接再看上方1990-1995高点,进一步则再看上方1998-2000关口!数据一旦利空,黄金再度出现大幅度下跌,我们则直接顺势追空,空单在带5-8个点止损,下方则暂时先看1968-1962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