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覃铭洲:黄金震荡上行非农能否助力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分析

市场资讯

关注

6月2日,周五现货黄金在近一周高位附近震荡,目前交投于1980.54美元/盎司,隔夜美国数据整体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官员继续发表鸽派讲话,市场进一步削减6月份加息押注,美元大幅走弱,给金价提供支撑,技术面看涨信号有所增强,短线金价存在进一步反弹机会,分别关注1988和2000关口附近阻力。不过,美国参议院通过了债务上限议案,基本消除了债务违约风险,略微打压黄金的避险买需,略微限制金价涨幅。市场目光聚焦晚间的美国5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市场预计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9万个,失业率预计将从4月的3.4%攀升至3.5%,该预期略微偏向利多金价,投资者需要留意数据的具体表现,还需关注3月和4月的修正数据。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震荡强势上行,走势过程依旧较为明显,回踩力度有限,所以短期结构偏向于上行持续。故而在昨日回踩阶段跟多,后市上行,美盘形成了延续走高的形态,多头从而实现获利。趋势结构方面,整体的趋势还是空头趋势,下行下跌形态,但是在行情走低之后止步跌幅,形成了目前的低位反弹走势,反弹慢涨形成了延续,所以短期跟随行情节奏,先看反弹,在看回落。

黄金昨天走出先跌后涨的行情,美盘继续破1974的高点到达1980-1982区域,行情在非农数据公布之前选择止跌拉升,对于非农的操作方向主趋势肯定还是以多为主,不过在数据前就测试1980-1985区域,非农的交易策略就有两种思路,一种是在数据公布之前没有测试上方压力位1992-1994,那非农给到的任何利空都是给的回踩做多的机会,下方第一支撑1968,多单防守位置在1960,那就算数据利空下来也是要做多的,另外一种就是在非农数据公布之前行情已经来到1992-1994附近,那非农的交易策略就以抓回调为主,看1980-1975一带的回落,但是这两种哪种策略都是为了黄金后期的多头趋势来蓄势的,只要防守好1960的多单防守线就好,那今天日线的收盘价就相当关键了,能收在1980之上,下周就必然还有更高点出现。

黄金操作思路:建议1968第一进多位置,止损1963,止盈1984-1990,多单不幸止损见1962-60继续做多,止损1953,止盈1975-1980,反弹1994做空,止损2001,止盈198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