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文承凯:黄金多头士气旺盛决战非农 金价走势操作建议

市场资讯

关注

6月2日,周五现货黄金在近一周高位附近震荡.目前交投于1976美元/盎司。市场上的一些因素对金价产生了影响。美国数据和美联储:隔夜美国数据整体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官员继续发表鸽派讲话,这导致市场进一步削减了对6月份加息的预期。由于美元大幅走弱,黄金得到了支撑,并增强了技术面上的看涨信号。因此,短期内金价存在进一步反弹的机会,并关注1988和2000关口附近的阻力水平。

债务上限议案通过:美国参议院通过了债务上限议案,基本消除了债务违约风险。这稍微打压了黄金的避险需求,并对金价的涨幅产生了一定限制。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市场关注晚间发布的美国5月份非农就业报告。预计非农就业岗位将增加19万个,失业率预计将从4月的3.4%攀升至3.5%。这一预期略微偏向利多金价,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数据的具体表现,还应关注3月和4月的修正数据。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震荡强势上行,走势过程依旧较为明显,回踩力度有限,所以短期结构偏向于上行持续。故而在昨日回踩阶段跟多,后市上行,美盘形成了延续走高的形态,多头从而实现获利。趋势结构方面,整体的趋势还是空头趋势,下行下跌形态,但是在行情走低之后止步跌幅,形成了目前的低位反弹走势,反弹慢涨形成了延续,所以短期跟随行情节奏,先看反弹,在看回落。上一交易日,以回踩机会1955/54附近机会跟多,后市上行至1971上方,乃至更高触及前期压制点1983一线,行情依旧是强势反弹延续走势,所以跟随行情的节奏参与跟多实现了获利,后市依旧关注多头的延续情况。本交易日晚间非农数据是关键,短期多头延续,依旧看好涨幅持续,但是重点需要留意晚间的数据消息,一旦出现转折那么下方依旧具备空间,所以日内关注多头延续,晚间以临盘数据更新为主参考布局。日内白盘黄金参考点1960附近做多机会。

从日图的走势来看,自1932美元反弹以来,已经出现了三连阳。这表明多头势力已经确定,后市可能进一步打开上升空间。日内重点关注四小时图的加速线。如果突破该线,可能继续向上测试50位和日图的上线,这将加强多头信号。但需要注意,今天是非农数据发布的日子。前值为25万,本次预期为19万,如果数据直接超过25万,市场可能会有另一种反应。因此,在数据公布之前,我们的判断只能停留在目前的盘面上。目前价格靠近中轨压制回落,在距离四小时图的上线还有几个点的位置。因此,在1980上方追多是不理智的,同时小时图显示弱空信号。

综合来看,价格在1960一线可能发生顶底转换,上方压制在1985一线。个人预计白天市场基本上会在1965-1985这个区间内运行。非农数据在做临盘调整,今日黄金操作思路上建议保持低多看涨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关注1985-1998阻力,下方关注1970-55的支撑;

操作思路:(仅供日内参考,非农临盘给出)回调到1970附近看涨,防守1964,上看1980-8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