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张津镭:黄金空头最后指望非农 晚间有望冲高回落

市场资讯

关注

6月2日,昨日黄金小幅回落后大幅反弹,开盘就是小幅震荡,最低回落至1953美元后开始上涨,原本预计跌破1955做空的,但下跌力度明显很弱,思路自然跟紧变化,继续加仓多单,后续黄金一路破位阻力,最高是到了1982美元一线,多单亦是于1980离场。最终金价收盘于1977美元,日线收于3连阳。

周五(6月2日)昨日美国5月制造业连续第七个月萎缩,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增加,美联储继续发表鸽派讲话,令市场基本放弃了6月份加息预期,美元指数周四录得近一个月最大单日跌幅,给金价提供进一步反弹动能。

今晚非农数据即将公布,市场普遍预计5月非农就业人口新增19万人,较前值25.3万人进一步回落。不过昨日公布的ADP和失业金数据还是小幅利空的。若是利多,则黄金有望突破前高阻力1990一线,一旦突破2000关口也是迟早的。反之,一旦利空,此次上涨结束,黄金将会直接下行并吐出多数涨幅。

从技术上来看,目前技术结构上,黄金上涨至1980-85区域后,短线行情也进入上涨趋势末端,理论上是会有承压回修需要的,但是日内可能会受美指下跌影响而继续延伸看涨情绪,导致黄金继续居高震荡,但这种居高对于后期行情而言并不是坏事,反倒在反复确认压力后,可以带来更好的参与短空的机会。日内黄金上方继续关注1983-85一带压力,允许有刺破动作,可以测压1990附近,但此情况可能需要基本面数据的加持,不过无论是震荡走高还是短时冲高,最终结果可能都会是承压。

所以日内黄金主思路也需要改变,不再以多为主,即便晚间非农利多黄金的话,也不考虑追多,因为上方空间已经很有限,继续上涨也不符合常规技术需要。而日内则可在黄金测试关键压力时尝试短空,但具体能否形成转势下跌,还是要结合晚间非农数据来看。日内下方先关注1975/70附近争夺,此位是前一波的高点,一旦跌破此位,则预示短线行情上涨趋势结束,黄金或将就此重返弱势状态。

总之,除非此次非农数据非常差。笔者看好晚间回落或者冲高回落走势,也就是最多在1990附近去做空,若是美盘前反弹力度不强,做空位置甚至可以提前。下方依次看一个支撑破位。

故日内操作上建议:

黄金:1987-1986做空,止损1991,目标看1970-1960-1950一线。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3年6月2日周五

20:30美国5月失业率

20:30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