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雷丰年:黄金价格瞄准新高看涨情绪升温 走势分析操作建议

市场资讯

关注

消息面解读:

6月2日,周五亚洲时段,现货黄金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977.50美元/盎司附近。周四金价延续反弹走势,日线录得五连阳,因美国5月制造业连续第七个月萎缩,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增加,美联储继续发表鸽派讲话,令市场基本放弃了6月份加息预期,美元指数周四录得近一个月最大单日跌幅,给金价提供进一步反弹动能,技术面显示美元短线见顶信号有所增加,如果美元进一步下跌,金价有望进一步试探2000整数关口附近阻力, 

黄金走势分析: 

昨天黄金开盘后经历了一系列的价格波动。从1962.5美元的开盘价开始,黄金出现了小幅反弹,触及了1967.3美元的高点。然而,随后价格回撤,亚欧盘阶段黄金下跌至最低点1953美元。在美盘时段,黄金迎来了一次大幅上涨,最高触及1983美元。然而,收盘时黄金略微走弱,收于1977.3美元。

从技术面的分析来看,日线级别的均线MA5和MA10形成了金叉,这意味着空头趋势可能已经结束,多头趋势开始发展。指标KDJ在20-80抽线区间内运行,并且呈现金叉并继续向上的走势。同时,MACD指标显示绿色能量柱逐渐缩短,快线和慢线在零轨附近运行。预计快线即将向上拐头,绿色动能柱逐渐减弱,很可能会出现红色柱子。这个时刻对于MACD指标来说非常关键,如果今日的日线绿柱转为红柱,将进一步确认多头行情,并且后续走势有望以上涨为主。

在趋势方面,黄金短期偏向多头。今日的关注重点是1985美元的压力位,如果成功突破该水平,黄金有望进一步测试1990-2000美元的阻力水平。如果成功突破2000美元,将打开更大的上涨空间。然而,如果未能突破该水平,黄金可能会继续在震荡慢跌的格局中运行。下方的支撑位继续关注1950美元,如果破位则进一步关注1930美元的支撑。

综合而言,建议今日继续关注1955-1950美元区域的支撑位,上方短期压力关注1985-1990美元。操作上建议先采取区间操作策略,下方回撤至1960-1963美元一线可以考虑做多,上方回升至1983-1980美元一线可以考虑做空。

黄金短线策略参考:

黄金回踩1962-1963轻仓多,止损1955,目标1970-1980附近,空单建议触及1983-1980附近参与,止损1990,目标点位看1975-1965附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