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张尧浠:美指反弹见顶增强 黄金短期仍需看涨回升

市场资讯

关注

6月2日:上交易日周四(6月1日):国际黄金/伦敦金触底回升收阳,看涨预期进一步增强,不过目前也正在触及中轨和60日均线阻力后,动力有所减缓,后市重点阻力则关注30日均线,在突破站稳之前,仍需注意回落风险,突破站稳之后则可跟进持续看涨。日内关注白盘回撤修正后再多即可。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962.61美元/盎司,在短暂先行走强触及1967上方后,便遇阻承压运行,一直延续亚盘尾回落力度加大,美元指数也持续走强,并在欧盘初时段打压金价录得日内低点1953.19美元,之后则遇阻迅速连续回落,并推动金价触底回升,且在欧盘尾触及1968.20美元;

不过,动力仍难持续,走势再度遇阻回落,影响上,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强于预期,及美国至5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弱于预期,则先行打压金价迅速回落近10美金幅度;

但由于相对于前值来说,就业人数仍然是偏向减缓,失业金人数则是在升高的,故此实际上对于金价还是有提振的,只是公布的结果没预期的大,故此则先行走预期下跌,之后则又再度转强反弹,延续至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及美国5月ISM制造业PMI低于预期及前值的利多金价,推动金价延续走强,并录得日内高点1982.70美元,最后则有所遇阻回落后,并窄幅震荡运行,最终收于1977.25美元,日振幅29.51美元,收涨14.64美元,涨幅0.75%。

展望今日周五(6月2日):国际黄金开盘则延续隔夜尾盘遇阻回落力量,先行表现回撤,美元指数及美债收益率则相对昨日跌幅,有所止跌,则对其产生一定压力;

不过,鉴于此前美联储官员表示,有可能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跳过一次加息,以及美国众议院通过债务上限协议,再加上近日因在美国经济数据疲软后,对美联储在6月政策会议上放弃加息的预期升温,这令美元指数基本面上,仍偏向利空为主,并打压美元指数从两个多月高位大幅下挫;

技术上,美指日图昨日的大幅下跌,也验证了之前的看空倒垂和高位震荡的见顶的信号,目前也跌至短期均线下方,附图指标也维持偏空趋势,短线走势虽有回补空间,但整体还是偏向回落的概率较大,另外,美债10年期收益率也延续跌势,并跌至短期均线及中轨线下方,故此,对于黄金来说,日内虽有回撤,但在回落触及支撑后,也仍可入场看涨。

日内将重点关注美国5月失业率以及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数据,目前市场预期失业率将高于前值的3.40%为3.50%,就业人数也将较大幅的降低为19.0万人,低于前值的25.3万人;

根据昨日公布的美国5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和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等数据来看,失业率或符合预期,就业人数则好于预期,因而市场会出现短暂的回落,或者是直接的走强,之后有一定的回撤,但回撤之后将会继续反弹,故此,日内来说,仍然还是偏向震荡上行的局势发展。

基本面上,近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没有像预期的那样减弱,但也现对于前值也确实的展现出经济的降温迹象,故此,多头目前也有所优势,也验证了稍早经济褐皮书也显示的美国经济在4月和5月初“变化不大”。也随着就业和通胀略有放缓,美国经济近几周显示出降温迹象。因而,短期因素上,利好金价的概率加大。

不过市场,也未排除在北京时间7月27日的凌晨继续加息的预期,6月虽跳过加息,但也并不是将开始降息,高利率环境还一直存在,故此也未排除同时就此也将会继续延长至开始降息的等待时间;

所以,金价也仍然还是处于遇阻的承压环境之中。只是在短期获得了看涨动力,时间上,想要再度的转为牛市看涨,并触及2300美元或者更高的位置,也仍需等待至年底的美联储加息利率确定触及峰值,以及降息周期开始落地之后。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5月如期再度收取倒垂的长脚上影线看空形态,相对于2075美元附近一线的阻力压制,也再度产生中期的遇阻回落预期,后市也只需验证进一步的持续回调行情即可。虽然现在多头仍然顽固,但顶多也是再度冲高回落,继续收取倒垂长上影线形态,也仍不排除将展开一波中期回调行情。继续等待跌破5月均线支撑后,并进一步触及10月均线或60月均线触及再去看涨攀升开启新一波牛市;留意6月的收线情况。

周线级别:金价本周目前如期受到中轨线支撑表现走强,同时也保持着去年10月份低点触底回升的整体趋势之中,并也在触及趋势线支撑后转为走强,但也并不是说明,后市将继续维持此趋势攀升上行再度刷新历史高点,因为附图指标的多头信号,也多次表现持续缩减殆尽的迹象,所以后市的一波回调也是逃不掉的,

如继续维持走强,突破5周均线阻力,也只看好在2000关口上行的震荡行情。之后还将再度转跌,去触及下方30周或100周均线支撑之后再度开启续刷历史高点的攀升模式。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日线级别:金价昨日继续反弹走强,延续其本周的触底回升趋势,也如期触及60日及中轨线目标阻力,上方则进一步关注30日均线阻力,这是后市能否再度跟进看涨的重要依据,否则将就此阻力附近再度转为回落走低。

故此,短中期上,上方关注30日均线阻力可阻力空,突破转低多为主;下方则关注5日均线等短期均线支撑触及可多,跌破转高空为主。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初步点位参考:  

国际黄金:下方关注1970美元附近支撑,以及1965美元附近支撑;上方关注1984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991美元附近阻力;

现货白银:下方关注23.70美元支撑,以及23.55美元支撑;上方关注24.00美元阻力,以及24.20美元阻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