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文承凯:非农数据来袭黄金走势分析及非农后行情预判

市场资讯

关注

6月2日,(周五)的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呈现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977.50美元/盎司附近。周四金价延续了反弹的走势,日线图显示连续五个阳线。这是由于美国5月制造业连续第七个月萎缩,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增加,以及美联储继续发表鸽派讲话,这些因素导致市场基本放弃了对6月份加息的预期。美元指数在周四录得近一个月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给金价提供了进一步反弹的动力。技术面显示美元短期可能见顶的信号有所增加。如果美元进一步下跌,金价有望进一步测试2000整数关口附近的阻力水平。今天的交易日需要重点关注美国5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市场预期失业率将上升至3.5%。这一预期稍微偏向利多黄金

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这导致市场对美联储6月份加息的预期进一步下降。这一因素主导了市场的走势,导致美元指数大幅下跌,美债收益率持续下跌,为金价提供了支撑。市场预计美国失业率将上升,这也对金价构成了利好因素,可能提供短期反弹的机会。关注金价在38.2%回撤位1988.36附近的阻力水平,如果能够突破该阻力,有望进一步上涨至2000关口附近。需要注意的是,欧洲央行仍在计划进一步加息,而美国债务违约的风险下降,这可能使多头对金价有所顾虑。因此,仍需警惕金价冲高后回落的可能性。此外,还需要关注美国参议院对债务上限议案的投票情况。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昨日先震荡,欧盘时段受美指异常拉升影响也出现一波回撤的,按并未跌破1950,随后行情持续回弹,重回1960上方,晚间小非农ADP数据并未给美元带来回升动能,美指自身承压反倒借此释放回落,黄金因此也再度强势回升,高点测压至1983一线,日线收得一阳。从技术结构上看,黄金在上涨至1980-85区域后,短期行情进入了上涨趋势末端,理论上需要承压回修。然而,由于可能受到美元指数下跌的影响,日内可能会延续看涨情绪,导致黄金继续保持高位震荡。这种高位震荡对于后期行情而言并不是坏事,反而可以在确认压力后提供更好的参与短期空头机会。在日内交易中,需要关注黄金上方1983-85区域的压力,允许有可能突破该压力并测试1990甚至2000附近的情况。但这种情况可能需要基本面数据的支持。无论是震荡上涨还是短期冲高,最终结果可能都会遇到压力。

从日图的走势来看,自1932美元反弹以来,已经出现了三连阳。这表明多头势力已经确定,后市可能进一步打开上升空间。日内重点关注四小时图的加速线。如果突破该线,可能继续向上测试50位和日图的上线,这将加强多头信号。但需要注意,今天是非农数据发布的日子。前值为25万,本次预期为19万,如果数据直接超过25万,市场可能会有另一种反应。因此,在数据公布之前,我们的判断只能停留在目前的盘面上。目前价格靠近中轨压制回落,在距离四小时图的上线还有几个点的位置。因此,在1980上方追多是不理智的,同时小时图显示弱空信号。综合来看,价格在1960一线可能发生顶底转换,上方压制在1985一线。个人预计白天市场基本上会在1965-1985这个区间内运行。非农数据在做临盘调整,今日黄金操作思路上建议保持低多看涨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盖住1985-1998阻力,下方关注1960-52的支撑;

操作思路:

回调到1960附近看涨,防守1955,上看1975

反弹到1982附近看跌,防守1988,下看19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