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张晶霖:伦敦金变盘在即会涨吗 黄金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市场资讯

关注

3月31日,周五欧市遭盘,现货黄金维持日内震荡,金价目前位于1978美元/盎司附近。市场将迎接核心PCE通胀指标、个人收入和消费支出,以及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近期黄金大部分涨势仍然是空头回补买盘带动的,最主要驱动力,来自市场持续押注美国利率即将见顶。

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即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幅可能会在2月份保持在4.7%不变。不过,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环比增幅预计将从之前的0.6%回落至0.4%。若核心PCE低于预期,代表美联储进一步紧缩的必要性降低。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市场押注美联储5月加息的机率约50%。

黄金从日线上看,风险仍然偏向上行。金价在1962.30附近遇到强力支撑,并在所有主要移动均线上方走高。与此同时,2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SMA)加速向上,超过较长期移动平均线,但比当前金价水平低逾50多美元,与多头的主导地位相符。技术指标仍保持在超买附近,方向强度参差不齐,仍支持看涨倾向。黄金从4小时线上看,金价将继续上升。技术指标在中线附近盘整后加速向上,而温和看涨的20周期SMA提供支撑,目前正与上述斐波那契水平汇合。最后,较长期移动平均线在远低于20周期SMA的水平加速上升。整体来看,今晚黄金上操作建议反弹做空。

黄金晚间操作策略:

策略一:欧盘若压制在1980下方,美盘见1979-1981做空,止损1989,目标1962附近;

策略二:若欧盘上破1985,美盘见1991-1993做空,止损2000,目标1962附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