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胡鑫溢:黄金月线收官注意晚间空头突袭 今日走势

市场资讯

关注

3月31日,周五,现货黄金震荡走跌,目前交投于1975美元/盎司附近,美元指数探底回升,令金价小幅承压。投资者等待美国公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这是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投资者将从中找寻美联储政策的线索。市场预计核心PCE同比增速将维持在4.7%不变,这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可能会增加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压力,该预期略微利空金价。

美联储决策者周四对进一步加息以降低高通胀持开放态度,在推动通胀回落到2%的目标水平方面,美联储还有“更多工作要做”。美元指数暂时守住了上周触及的近两个月低点101.91附近支撑,如果展开反弹,可能对金价不利。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周四下探回升收高,最低回测三角区间下轨1954附近启稳,欧美盘回升收复失地,同时上破前一日高点,短线向上轨反弹确认阻力,目前日线阴阳转换当中,暂时处于高位震荡修正,美元多空延续不定,也使得黄金短期单边量能不足,保持在高位拉锯修正,昨日线收阳,阴阳转换。如果继续转换,今天应该收阴,但是昨天收线属于破位阳线,所以估计还会涨一波,但是晚间也要防止行情回落。日线支撑1973附近也是日内多空分水,早盘触及可以先多一波。如果走震荡,还会给到1966一线,触及还可以多。上方目标先看昨天高点1984附近,破位看前高2003附近,行情只有再次站稳2003或2009才能继续上涨,否则高位震荡为主。

4小时图一波连阳式回升反弹。站稳1974高点之上,短线先看向三角区间上轨1995附近寻求阻力,但破位的机率可能略小。从前期的下跌到反抽,再到日内的上行,或者这也是本次反抽后的最后一波反抽,也是我们后期的重点压制口的位置,从近期内的多空表现而言,黄金后期很有可能会就此反转,而日内的欧盘结束之后的形态就很关键,而承压回撤的话,则后期的空头形态基本成立,日内的高点85附近也基本上等同于前期的多空趋势的压制口,而下方的支撑首要维持于75一线,一旦破位,则继续下看60附近,则日内黄金我们还是不需要考虑太多,毕竟也是3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很有可能会形成反转。

黄金具体策略建议:1970附近先短多,防守1963,目标1984;上方见1985-1990反手空,防守2000.50,目标1975-1960-35。

原油走势分析:

原油本周借助伊拉克暂停石油出口以及美元走弱的支撑,价格逐步向上寻找更高的阻力点,上涨幅度不是以前的大拉升,反而是一点一点的挪。在本周的分析中,我们也提及到一个空间修正的问题,此前一波的上涨过后,空间修正幅度找寻黄金分割0.618位置,确定支撑后,价格开启新一轮的上涨冲刺。

对于现在的原油小慢涨的情况,想要放量,要么就是横盘,保持守低破高的一点点涨,要么就还是要蹲下去一下,然后再跳起来,这样子可以跳得更远。而蹲下去的支撑点重点关注30分钟图的紫色趋势线位置以及箱体区间上轨的支撑区域71.0-70.8区域,以此作为修正完成的支撑点,确定支撑后再看攀升冲刺。上方现在来到四小时趋势线位置75.0关口,也是前期的起跌点和高点压制处,关注此处得失,始终无法突破,最终上演的就是久攻不破,终须回落的戏码。因此,对于今日的原油来说,重点关注四小时趋势线位置得失,从而进行空间切换,压制回落进入空间修正,破低点扩大修正幅度力度找寻箱体区间上轨区域,突破站上切换空间,后续保持守低的思路,守低破高,慢牛上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