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力晨:黄金走势宽幅震荡 多空预计反复拉扯

市场资讯

关注

3月31日,周四,黄金走势继续震荡运行,短线波动偏向回落,建议下方支撑继续关注1950美元、1944美元以及1933美元,上方压力继续关注1970美元、1980美元,在金价跌破1933美元后,将加大短线看跌信号,这与我们的周二观点保持一致。

从之后的走势来看,金价延续之前跌至1955美元后的反弹走势,在涨至1971美元后暂时遇阻,美盘开盘后向上突破,涨至1975美元遇阻,这里是周二与周三黄金高点位置,形成短期压力,之后金价跌至1963美元后向上反抽,3小时上涨20美元,最高到达1984美元遇阻,此后金价小幅回落,最低跌至1977美元。周五开盘,黄金在1975美元到1985美元区间窄幅震荡,暂时交投于1979美元附近。

从短期走势来看,1985美元,是之前我们一直强调的一个短期关键位置,彼时周线与月线布林带上轨运行至这里,黄金多次上涨遇阻,目前继续形成压力,当金价升破1985美元,将有机会试探2000美元关键阻力,否则将会再次遇阻下跌。1975美元,是周二与周三黄金高点位置,金价向上突破后,这里形成一次短期支撑与阻力变换,当金价跌破这里,将再次转变为短期压力位。

就整体走势而言,黄金仍处于1933美元到2000美元区域的宽幅震荡区间。市场避险情绪降温,令黄金涨势遇阻,但投资者对银行业危机的担忧并未完全散去,这限制了黄金的回落幅度,且美联储加息预期逆转,对暂停加息以及降息的预期,对黄金形成重要支撑。日内消息关注晚间PCE数据,如果通胀依旧高企,偏向利空金价,如果通胀下降超出预期,偏向利多金价。

黄金日内参考:黄金保持宽幅区间震荡,上方压力关注1985美元,其次2000美元,下方短期支撑1975美元,跌破这里倾向继续看跌,关注日线5日均线与10日均线1970美元,前期年内高点1960美元,4小时布林带下轨1950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