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指金师:今日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震荡维持仍有走强概率

市场资讯

关注

黄金消息面解读:

3月31日,展望今日周五:国际黄金亚市早盘开盘动力减缓偏弱运行,美元指数及美债收益率窄幅波动,对其影响有限,市场在等待晚间的重磅数据而有所选择观望。

整体来看,美元指数短期趋势仍偏向下行,虽美债收益率短线有走强风险,但也预计将保持震荡,或有遇阻回落行情,故此对于金价来说,震荡偏强的概率较大。

日内将重点关注美国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和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以及美国2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3月芝加哥PMI、美国3月一年期通胀率预期等;

预期上,目前市场普遍预测是,核心个人消费支出将从上月的环比增长0.6%下降至增长0.4%,并保持同比增长4.7%不变,将会对金价产生提振,反之,大幅高于预期的结果可能会促使美联储更积极地加息,对金价产生负面影响,但预计影响有限。其他数据,根据近日公布的数据来看,整体将符合预期的偏向利好金价,因而,金价震荡偏强的概率仍然较大。

基本面上,近日公布的数据,持续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减弱,并也支撑金价;虽然昨日美联储方面,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认为仍然存在通胀风险,表示,“如果过早在通胀问题上退缩,通胀就会卷土重来,美联储将不得不采取更多行动。

与此同时,波士顿联储主席柯林斯周四表示,尽管银行业的压力使人们很难知道什么是适当的利率政策,但再次加息0.25个百分点似乎是合理的。

以及柯林斯也在全国商业经济协会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表示:“我目前预计会有一些温和的额外政策收紧,然后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整体仍偏向鹰派的观点,对金价造成了一定的压力,但昨日来看,压力影响有限。市场看涨意愿仍然很强。也或继续保持震荡行情。

黄金技术面分析:

黄金昨日先下探1955一线,随后行情受美指下跌影响而走强,测压1975一线受阻,然晚间美数据公布后,美指扩大下跌,黄金却并不再反向跟随,反倒同向下跌,但后半夜又出现偏激拉升,测压1984一线,日线最终收得一阳,站回到5、10日线上方。

日线结构上,本周已有的四个交易日也是阴阳交替出现,多空频繁的转换,依然没有回到常规的技术运行轨道,但是技术上又不能完全无视,比较我们能够去采集到的情绪影响是有限的,更多的还是得去参考技术走势预期。昨日收阳站上5、10日线,在上半周跌破后,行情一直处于5、10日线下方运行,昨日却又能翻上,技术上此阳线还是很意外的,但是目前毕竟是情绪化主导的行情,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也只能接受,且再做相关调整。单以日线结构,昨日阳线站上5、10日线后,今日大概率会有一波延续回弹,上方可关注趋势线压力1993-98一带压力,而如果行情表现的要偏弱一些的话,可能会也有个下蹲回撤5、10日线1972附近的过程。若跌破5、10日线,在目前这种情绪化主导的情况下也不是不可能的,那就需要两方面的支持,一是基本面出现明确利空消息进行打压;二是美指下探后出现明确的强势拉升。

结合日线以及小时图走势,日内黄金暂时只能接受隔夜异常上涨的事实,且日内根据此情况而偏向于看涨,四小时周期价格在经过高位震荡之后,市场触及之后日线支撑上方上涨,四小时在关键支撑位置上下盘整,昨日进行向上破位,则后续我们继续逢低布局多即可,目前看四小时支撑于1969-1970区间支撑,价格到位后布局,上方则关注1993-2000区域。一小时上目前短线我们暂时关注1975区域及1977位置,从布林带上观察,三线整体形态向上延续,K线价格正在向布林带上轨附近运行,从技术指标观察,MACD整体运行在零轴上方的位置,双线延续多头,从KDJ上看,三线走势有拐头粘合迹象,所以大方向看多,日内看回踩后的多头延续。

综合来看,今日黄金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回调做多为主,反弹做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993-1998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975-1977一线支撑,各位朋友一定要跟上节奏。

3.31黄金操作策略参考:

空单策略:

策略一:黄金反弹1993-1995附近分批做空十分之二仓位,止损6个点,目标1985-1980附近,破位看1975一线;

多单策略:

策略二:黄金回调1975-1977附近分批做多十分之二仓位,止损6个点,目标1985-1995附近,破位看2000一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