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蒋福财:黄金暴涨暴跌后陷入清淡 最新行情走势分析

市场资讯

关注

3月22日,周二亚洲尾盘,现货黄金小幅下跌,目前交投于1975.38美元/盎司附近,临近美联储利率决议,市场观望情绪较浓,整体交投比较清淡,虽然短线避险情绪有所回落,但是金价仍受到逢低买盘的支撑,因为欧美银行业的动荡,令市场对美联储的终端利率有所下降,高盛预计美联储本周可能会维持利率不变,金价的中长线看涨预期较强。本交易日还需关注欧美银行业的进一步消息,留意美国2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和英国财政大臣亨特的讲话,欧盟银行业管理局主席JoseManuelCampa和欧洲央行监事会主席恩瑞亚将就硅谷银行破产对欧洲金融稳定的影响交换意见,需要重点关注。

黄金走势分析】

从当前盘面来看,昨天冲高回落日图收出长上影十字星,趋势上多头并没有发生明显的改变,日图仍然是多头,这与昨天的第二个假设推理符合,价格向上拉升两边对称到达2008一线后成功修正,向下昨天完成了四十四美元的修正,但是不管多还是在大涨以后的修正,必将形成宽幅整理,也就是说多空都有机会,目前重点关注昨天的低点,而65反弹也给到了84一线,从这一点也看出来了,追涨杀跌必将被蹂躏到体无完肤,所以尽量做右侧,在频率加大的时候追只有死,做右侧顺势必将利润不错,所以短期的调整直接转势还具备,就是调整也是局部的调整,所以不要把一天的涨跌当一回事,毕竟从1610-2009上涨多少大家也看到了。

黄金首先高位不易追多,昨日整体上波动是较大的,昨日上冲2000点上方后再回撤,回撤力度超过了40美元的空间,相对是较大的回撤,日内关注回撤的延续情况,其次是反弹上行受阻阶段可做短空参考。反弹的越高,随着市场淡化的持续市场的消化之后,随之而来的就是相对一个反向的运行波幅预期,所以短期虽然还是在涨幅结构之中,但是预防的是随时的回撤风险,故而日内关注上行反弹的力度,其次是中间价位附近暂不参与。

其次方向性没有实质性的变化,虽然出现回撤,但是回撤之后依旧具备反弹,跌幅未能延续下行,短期结构依旧在涨势的结构当中,所以日内关注反弹上行的压制情况再做临盘计划。短期结构较为明显,涨幅延续性上行,走势较为强势,与此同时回踩的风险较大,单边上行的跨度越大,那么回撤的空间就越大。总的来说,日内关注反弹的延续情况,上行受阻,高空尝试参与,其次是回踩1960一线止步,可短多继续看上行。日内操作思路上蒋福财建议黄金日内先保持高空低多,关注2000-1960的宽幅区间;

【操作策略】

建议回调到1964-65附近参与多,止损1960,目标看1985附近;

建议反弹到1994-95附近参与空,止损2000,目标看1975附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