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力晨:市场情绪得到安抚 黄金面临回撤风险

市场资讯

关注

3月22日,周一,市场对欧美银行业危机的担忧,对黄金形成持续利好,技术面也表现出看涨信号,不过包括RSI与KDJ等多个指标超买,因此在保持看涨方向时,还需要警惕短线的回撤风险。最终我们建议大家,关注周线与月线布林带上轨1990美元,黄金站稳这里有继续拉升的机会,失守这里将展开回调修正,下方空间可以关注前期年内高点1960美元。

从之后的走势来看,黄金跌至1992美元后向上反弹,涨至1999美元遇阻,之后震荡下跌,很快失守1990美元,在跌至1974美元后企稳,最高反弹至1986美元,美盘开盘后,黄金从反弹高点位置继续震荡下跌,最低跌至1965美元,随后再次企稳反弹至1984美元,在之前的反弹高点1986美元附近遇阻下跌。

周二开盘后,黄金震荡上涨至1985美元遇阻下跌,这里正是周一黄金多次反弹遇阻的地方,也是目前周线与月线布林带上轨位置,对黄金构成短期压力。下方短期支撑,则依旧关注前期年内高点1960美元,失守这里将加大短期回撤风险,可以关注本轮涨势0.382位置1933美元,若金价企稳1960美元,则展开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总体来看,虽然对欧美银行业危机的担忧,依旧对黄金形成支撑,但瑞士国家银行同意收购瑞信,瑞士政府为救助瑞信承诺了2600亿瑞士法郎的公共资金,美联储等六大央行也将采取联合行动,通过常设美元互换额度来加强流动性,此外欧洲央行官员也表示,危机蔓延到欧盟银行的可能性很小,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也表示,市场动荡不会阻碍欧洲央行抗击通胀,以及美联储可能在本周加息25个基点,这些因素缓解了市场的担忧情绪,美股上涨,美债收益率上升,对黄金构成回撤压力。

黄金日内参考:黄金短线回撤,重点关注前期年内高点位置1960美元,金价站稳这里,可能在1960美元到1985美元区间震荡,如果金价失守1960美元,将加大短线回撤风险,下方空间关注1933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