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张津镭:美决议前市场谨慎 黄金高位区间操作

市场资讯

关注

3月22日,昨日黄金连续走了个大区间震荡行情,白盘冲高1990后回落至1970下方,多单自此进场,随后一路高走,直接止盈于2000美元一线。最高是到了2009美元,不过后续快速回落,最低是到了1965美元,最终是收盘于1978美元一线,日线收于一根阴十字。

周二(3月21日)和昨日预计的一样,在美联储会议前,黄金多空消息皆有就是一个高位震荡,回调到关键支撑即可做多。毕竟随着市场消化瑞银收购瑞士信贷的消息和美联储等六大央行的联合行动,市场避险情绪回落,美国股市和美债收益率也有所反弹。

现在市场一方面关注欧美银行业的进一步消息,一方面在等待本周美联储利率决议。下一步的方向就看后市几日了。不过市场观望情绪较浓,金价短线偏向高位震荡运行。因此,美联储会议前这段时间操作就是按一个区间上下进场即可。

从技术上来看,日内技术上点位,上方可关注1990、2000整数压力,这也是昨日行情在技术上的短压位置,如果不破则技术上可能形成小级别的头肩顶,但能不能带来回落,还是得参考基本面的影响,如果基本面带来的避险情绪继续升温,那么黄金随时可能重返2000上方,但这还是很难去做预判。

日内下方则继续关注昨日交投低点区域1965附近测试,只要不破此位,短线技术上是可以有进一步上涨预期的,一旦此位失守,那么技术结构可能会形成小级别的头肩顶,下方调整空间将会扩大,但近期基本面频发,市场异常的情绪化,技术走势预期的参考作用降低,最终还是得参考基本面的影响。

总之,目前局势做单上尽量谨慎一些即可,1965-2010区间高空低多操作。只要不是突破太多,或者发生新的避险消息,在美联储会议前,市场就不会出现新的突破。操作自然就是在这个区间上下即可,区别可能只是区间大小罢了,这个则需要一些判断了。

故日内操作上建议:

黄金:2000-1965区间操作,止损10美金,止盈25-20美金。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3年3月21日周二

20:30加拿大2月CPI月率

20: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22:00美国2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