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张津镭:美决议再度来袭 晚间黄金可看涨势

市场资讯

关注

2月1日,昨日黄金走了一个过山车行情,白盘小幅反弹后开始震荡回落,欧盘加速,美盘最低是到了1900美元一线,不过后续开始快速收复失地,最高到了1930美元一线,后续则是在这个附近震荡,最终是收盘于1927美元一线。

周三(2月1日)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但对于美联储的鹰鸽态度还存在一定的分歧。一方面,美联储可能强化将利率较长时间维持在5%以上,以更好的控制通胀水平,但另一方面,市场怀疑美联储可能会向外界传递将在5月份中止加息的信号。

美联储利率决议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不太可能一面倒的偏向鹰派或者一面倒的偏向鸽派,预计金价盘中也面临宽幅震荡和多空来回拉锯的可能性。不过就目前局势来看,美联储很难鹰派,笔者还是更加看好鸽派一些,加上市场对1月份就业数据并不乐观,今晚冲高的可能性不小。

从技术上来看,日内上方继续关注5、10日线1930争夺,如果站稳其上,则在明凌晨美联储利率决定前,放弃看基本面迎合技术调整的预期。如果日内行情一直居于5、10日线下运行,那么依旧保留看调整预期,且明凌晨美联储利率决定相关政策进行调整的可能性也会更大一些。日内下方则继续关注20日线1905以及1900整数关口测试,昨日行情低点选择在1900整数关口,市场更愿意接受心理上的关口位,而非技术上的关口位,这也意味着当前市场还是非常情绪化的。

总之,若白盘能站稳1930一线,那么美盘估计会提前冲高一波,到时做多需要提前一些。若是美联储会议前一直震荡并不破1930阻力,那么操作多单就等1920-1910一线阻力位进场即可,具体可以看走势而定。

故日内操作上建议:

黄金:1915-1912做多,止损1900,目标看1945-1950一线。若回调过小,做多可提高一些。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3年2月1日周三

21:15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

22:45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3:00美国1月ISM制造业PMI

23:00美国12月营建支出月率

次日03:00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

次日03: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