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陆凯枫:V型探底成新势 超级周黄金恐新高

市场资讯

关注

2月1日,国际现货黄金短期内继续围绕1920附近震荡的格局没变,在消息面公布之前很难会有大动作,下跌想要试探1920附近的支撑位,可是下行次数十分有限,等待消息面的冲击实际上是比较损耗人精力的一件事情,大盘趋势仍旧是无法跌破的一个局面,索性可以挂上两个低位的多单放那边就好,低位的多单分别是1915附近进场和1908附近进场,轻仓分批次的进场做多仍旧是这周的主要旋律,昨天也说过了二月份整个月都很难形成有效下跌,有的只是一个震荡上行的节奏,那么震荡期间势必还是会有新高出现,等待三月份初才看好黄金走势下跌,当然这不排除有新的消息面冲击影响最终的行情走势。

纵使隔夜下探了1900附近的关口,可是并没有成功破位,下行震荡结束,这波反弹势必还要冲击新高,震荡上行的走势往往都是一波深度回踩,再来一次大幅度的拉升,下探千九以后再次反弹上来这波反弹可能会出现新高。黄金在过去三个月大涨17.7%,年内迄今涨幅超过5%。然而,随着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二(1月31日)开启为期两天的会议,黄金很容易出现回调,因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料将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鹰派言论。黄金与美元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官员将在本周的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进一步放缓原本在2022年激进的加息步伐,因为他们在观望通胀将以多快的速度消退。但投资者却忘了将目光聚焦在更大的剧本上,若是朝着5%利率前进,并且维持到2024年,这足以完成美联储主席2%的通胀目标吗?

在昨日黄金收阳,虽然周初美指再回弹的影响下,日内黄金出现较大幅度的滑坡下跌,目前下方回撤至1900一线尚未跌破,但对20日线已有刺破动作,这样的状态预示着市场多头情绪已经严重削减,而导致行情出现如此下跌走势的原因有两点:一是黄金多头可能考虑在利多兑现后,进一步的利多可能会很有限,所以在此之前提前了结前期已经获利的多单,抛售行为导致行情持续滑坡;二是黄金前期持续极端偏激上涨,积压的空头调整需求太大,而在昨日首次收至10日线下后,市场空头信心增加,从而导致今日行情持续下跌。

日线收取了带有很长尾巴的大阳线,有一个回踩震荡结束的信号,1900附近是此前预期的首个回撤关键支撑位,但如果市场情绪一边倒,那么扩大至1870-60一带也是有可能的,这在技术上都是符合技术需要的。而美联储利率决定周四凌晨公布在即,这也会使得短线走势以及中线走势都有很大的变数,所以此因素也不得不考虑进去。故今晚至明晚,黄金暂时保留看调整的预期,1900已经是首个技术上的关键支撑位,但不代表就此止跌反弹,在周四基本面的影响下,黄金可跌亦可涨。

日内面对晚间的小非农数据,以及周四凌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黄金上行的力度会在日内亚盘时段迎来顶点,而美联储的会议纪要我们可以视为暂时的一个未爆发的定时炸弹,隔夜的多单需要消息面之前提前离场,预期美联储的会议纪要预期是利空的,小非农数据可能会是一个变数,统一可以等待凌晨会议纪要公布以后等待高位做空即可,明天的做单思路是高位做空,而且高位可能会出现新高,尤其是小非农数据公布以后,新高以后再进场,预期的进场点位可能是1950附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