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力晨:黄金关注1900美元 警惕美联储鹰派加息

市场资讯

关注

1月31日,周一黄金小幅下跌,金价开盘后一度上冲,在上周五区间震荡高点,即1935美元附近遇阻回落,随后保持在1920美元到1930美元区间震荡,美盘金价进一步承压至1921美元附近横盘震荡,直到收盘。上周黄金高位下跌,短线波动存在见顶风险,本周一金价开盘后冲高回落,短期见顶风险加大。

周二开盘后,黄金向上试探,但很快又回吐涨幅,金价短线抛压较强,在失守周一低点1920美元的关键支撑后,进一步下探至上周低点1911美元,黄金企稳保持在1911美元到1916美元区间震荡,不过金价很快再次承压,在失守1911美元支撑后,短线加速下跌,刷新日内低点1904美元,这里是日线布林带中轨附近,黄金暂时企稳,交投于1906美元。周二黄金下跌,连续失守短期支撑位置,进一步加大了短期见顶风险,接下来需要重点关注1900美元整数关口。

Wolfinance星级分析师认为,上周黄金涨势放缓,向上突破幅度十分有限,说明金价上升动力出现衰减,周四金价高位下跌,单根阴线吞没当周涨幅,暗示短线波动有见顶风险,本周黄金开盘后,金价进一步震荡下跌,说明短线抛压较强,加大了黄金见顶风险。尽管黄金承压,但市场基本面依旧利好多方,短期波动要扭转整体趋势,还需要更多消息支撑,且近期金价下跌,更多是出于规避风险的目的,部分多头提前获利了结所致,因本周美联储加息,如果出现鹰派声音,黄金很容易出现回调。

消息方面,本周市场焦点,主要集中在周四凌晨的美联储利率决定,市场预计美联储将会进一步放缓加息至25个基点,对此投资者已经充分准备。现在要关注的是,美联储是否会继续暗示利率将持续上升,因为美联储在本周加息25个基点至4.5%-4.75%的范围,也与大多数决策者在今年12月认为的,足以抑制通胀的严格水平相差50个基点,如果美联储鹰派加息,黄金很有可能继续下跌,甚至回吐在今年初的涨幅。

日线图上,随着金价高位下跌,布林带上轨向下拐头,5日均线向下拐头,将与10日均线形成死叉,且附图指标上,MACD指标高位死叉,RSI与KDJ指标死叉发散,暗示黄金存在继续下跌的风险。目前金价暂时在日线布林带中轨位置企稳,这里是多空的强弱分界线,自去年11月金价止跌上涨以来,黄金一直处于布林带中轨上方运行,如果金价失守这里,将继续加大短线下跌风险,若金价企稳,则有机会向上试探,目前5日均线与10日均线交汇处,也是日内高点1927美元。

黄金日内参考:黄金短期见顶,存在继续下跌风险,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日线布林带中轨1904美元,以及1900美元整数关口,目前金价在这里止跌企稳,可尝试逢低做多,上方依次关注1911美元、1920美元与1927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