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张津镭:黄金报复性反弹 谨防无后续之回落

市场资讯

关注

9月29日,昨日黄金走了一个探底回升行情,白盘震荡回落跌破1620支撑后最低是触及了1614美元,不过美盘前后开始大幅反弹,随后更是一路高走,连续突破1650-40阻力,最高是到了1662美元一线,最终是收盘于1659美元,日线收于一根大阳线。

周四(9月29日)昨日因英国央行祭出紧急购债,英国国债收益率大跌,带动美债收益率和美元回调大跌,再加上北溪管道问题加剧地缘局势担忧,金价从近两年半低点大幅反弹近50美元,一定的削弱了后市看空信号。只是美联储和全球央行的进一步加息前景仍令多头有所顾忌。

不过昨日大涨只是消息面的突然爆发而至,一般都无连续性,目前加息前景才是主流,总体上依然是偏空为主,不过这个涨势暂时让跌势幅度减缓了。另外,晚间GDP和失业金等数据亦是利空。因此,晚间笔者更看好金价的重新回落。

从技术上来看,4小时图低位双连阳反弹,直接将周初的下跌失地尽数收复,这种阴跌快反弹的走法,恐会引发较为剧烈震荡走势行情出现。昨日黄金主要的上涨动能还是自身积压的多头力量,存在报复性反弹行为。目前10日线还是有一定的阻力的。上方继续关注1660-1670阻力。下方则是关注1640-1630支撑。

总之,目前金价的反弹空间仍受到限制,仍需提防金价反弹受阻回落甚至是重回跌势的可能性。尤其是白盘开始就开始震荡回落便说明了这点,这个涨势不延续。所以,日内笔者更加看好下跌行情。

故日内操作上建议:

黄金:1645-1644做空,止损1650,目标看1630-1620一线。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2年9月29日周四

20:30美国至9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

20:30美国第二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终值

20:30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

21:30美联储布拉德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次日01:00美联储梅斯特和欧洲央行连恩出席会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