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力晨:黄金反弹暂时遇阻 价格波动偏震荡运行

市场资讯

关注

5月24,周二亚市盘中,国际黄金走势震荡上涨,金价早间开盘价格1852美元,最低跌至1848美元,最高涨至1860美元,目前暂时交投于1859美元附近。

上周我们提示黄金有望震荡筑底,价格将要反弹,进入本周,周一我们继续看涨金价,到今天黄金已经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黄力晨认为,市场对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拖累美元走低,对通胀的担忧以及俄乌地缘局势吸引逢低买盘,是推动金价反弹的主要因素。

展望后市,如果美元进一步下跌,黄金多头将会寻求更大的反弹空间,如果美元跌势开始放缓,黄金的反弹动能可能减弱。目前市场焦点开始集中在美联储会议纪要,纪要公布之前,黄金价格波动可能逐渐偏向震荡运行。

消息方面,美联储官员博斯蒂克讲话,建议在9月暂停行动,以评估加息对经济和通胀的影响,桥水基金警告股市与债券市场依旧过于乐观,诺奖得主痛批美联储加息只会扼杀经济,欧洲央行开始转向鹰派,欧元走强,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升温,而对欧洲、中国的经济增长乐观程度上升,这拖累美元持续回落,日内美元继续下跌,刷新近一个月新低,美元走低有利金价。此外,对猴痘疫情的担忧,也将支撑金价。

走势上,黄金筑底反弹,短线波动暂时遇阻。技术面上,日线级别,日内黄金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金价保持在5日均线上方运行,5日均线与10日均线金叉向上,KDJ与RSI指标金叉发散,MACD指标低位金叉,显示多方力量增强;4小时级别,金价反弹在前期高点位置遇阻,布林带缩口限制短线反弹空间,金价短线波动有逐渐偏向震荡运行的迹象。

操作上,黄金筑底反弹,涨势暂时遇阻,金价短线波动开始偏向震荡运行,黄力晨建议下方继续关注1850美元附近,逢低布局短线多单,上方压力位主要关注1865美元和1872美元附近,操作严格控制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