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陆凯枫:美指回踩信号加强 黄金进入调整阶段

市场资讯

关注

5月24日,国际现货黄金维持在1850上方震荡,隔夜黄金反弹上行到1865形成回踩,低位只是在1847附近,上涨原因是美元指数大幅度的回踩,并不用纠结于消息面的指引,毕竟消息面上的指引十分有限;俄乌冲突的走势逐渐明朗,加上本周的消息面十分清淡,黄金的阴晴表还是得要看美元给出的走势信号。美元指数从上周回踩到今天,105整数关口上方跌落到现在102.3附近的低位,日线趋势上出现了反转信号,交出的死叉信号比较明显,所以大家在黄金白银的空单上尽量多观望少操作。

也正是因为美元指数的回踩力度加剧,黄金白银的翻篇可能回来得很快,就看美元指数下行回踩寻找什么支撑点位了,本周四有美联储的会议纪要做为后续消息面,所以在周初并不会给出比较明显的方向。为什么这样说是因为很多时候美元过于强势,冲高以后出现的回踩黄金白银并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动作,美元上涨黄金白银跌得很快,美元回踩阴跌的时候黄金白银却就是不为所动,这是经常会发生的事情。所以大家对于黄金白银多头也不要有过多的期望值,毕竟对于市场而言过于恐慌的散户都会选择理智型的观望,这个时期也是观望时期,可以考虑等待一下周四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以后再考虑做单方向,并不是每天都要做交易的,有些时候停下来反而会看的更明白。

如果实在有想要操作的,可是考虑在1850上方继续做空试试看,隔夜周一凯枫在1850上方喊出了空单,不过立即被拉高到1865扫损掉,既然空单被损掉那就选择观望一下其实是比较好的选择,因为美元指数的上涨对黄金白银的打压是实质性的,而且是可以明显察觉到的,可是美元指数的回落会不会让黄金白银反弹真的需要打一个问号;凯枫一直就说过美元指数的上方目标位绝对不是现在的105,而是奔着120上方去的,美元指数长线看涨不变,而目前的回落只是为了让美元有更好的上涨空间。美元的回撤除非是像上周那般大幅度的跳水,否则阴跌对黄金白银的刺激性很差,并不会引起黄金白银的二次反弹。

技术形态上并没有太多的改变,美指日线级别上仍旧运行在回调的趋势里面,可是短线小时线上出现了金叉信号说明日线级别虽然会如期回撤,可是多半都是以震荡回落为主,偶尔会有新低出现不过只是昙花一现,短线做为下方支撑会让美元指数在一个箱体里面运行。美元指数的确可以作为风向标,而当美元指数陷入震荡的时候,我们更多会倾向将黄金白银的技术形态作为主体去运行。

黄金白银在日线级别上同步,MACD上形成了水下金叉有一定的反弹欲望,这点倒是和美元的死叉形成鲜明对比,这点可以确认无疑,短线上日线级别有想要反弹的信号。而这个信号还会有一种可能性就是这个金叉仅仅只是用来调整,并不会给趋势带来反转,调整过后会有更深的低位出现。黄金短线小时线上走出了水上死叉下行信号,说明日内短期有比较大的回踩空间,4H线上也即将迎来死叉信号,如果这波信号成立则代表着周四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可能会对空头形成推波助澜的作用,所以总体上黄金白银可能会仍旧寻求高位做空的机会,并不会为了短线的反弹打乱我自身的节奏,最多也是短线观望不动仓,高位空单继续持有就好。看空不追空,覆巢之下安有完卵,美元过于强势的大背景,让美元指数的回踩并不能自如地对黄金白银形成有效刺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