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力晨:黄金价格筑底反弹 涨势有望延续

市场资讯

关注

5月20日,周五亚市盘中,国际黄金走势震荡上涨,延续周四反弹走势,金价早间开盘价格1840美元,最低跌至1835美元,最高涨至1849美元,目前暂时交投于1844美元附近。

周一黄金走势探底回升,不过反弹走势遇阻,此后金价展开低位震荡整理,我们从周二开始,连续三天提示大家,黄金短线波动有望筑底,周四金价向上反弹,刷新本周新高,进一步验证了我们的判断,而推动金价上涨的因素,也正是此前黄力晨提及的,对经济衰退以及股市大跌的担忧,拖累美元走势,并吸引市场逢低买盘支撑金价。

展望后市,目前金价反弹,在突破周二我们给出的1833美元附近压力后,在1850美元附近压力位遇阻,黄金突破这里,反弹走势大概率将得到延续,可进一步关注前期低点1872美元附近。

消息方面,早些时候联合国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摩根大通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高盛表示美国有经济衰退的风险,美国房地产市场也显示正在放缓,上周初请数据刷新最近四个月新高,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拖累美元走势,美元刷新最近两周新低,同时打压股市,道指刷新最近十四个月新低,这为金价的反弹提供了机会。

俄乌局势方面,七国集团周四同意向乌克兰提供184亿美元,美国总统拜登表示支持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美国官员表示,白宫正在努力将先进的反舰导弹交到乌克兰手上,对地缘局势的担忧,支撑金价反弹。

走势上,黄金筑底反弹,不过上方依旧存在压力。技术面上,日线级别,黄金在单边下跌之后,筑底反弹,金价在本周接连上穿布林带下轨、5日均线与10日均线,5日均线向上拐头试图穿越10日均线,布林带下轨向上拐头,布林带区间收缩,MACD指标低位有形成金叉迹象,显示多方逐渐发力。30分钟图上,金价突破1833美元后加速上涨,在前期压力位1850美元附近遇阻回落,回踩前高1836美元后企稳,目前保持区间震荡整理。

操作上,目前黄金反弹遇阻,暂时区间震荡,金价向上突破压力位,反弹走势将得到延续,建议下方关注1842美元与1836美元,布局短线多单,上方空单主要关注压力位1860美元和1872美元,操作严格控制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