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周旺金:最新黄金走势分析 非农数据来袭

新浪财经

关注

黄金行情消息面解读:

5月7日,目前关注焦点转向今日的美国月度非农就业报告,预计将显示上个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97.8万个。由于市场为周五将发布的4月就业报告做准备,美债收益率略有下降。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报告称,官员们一致发出鸽派讯息,应能在周五又一亮丽就业报告公布前持续协助打消美债收益率及美元上涨压力;随着经济重启,非农就业工作岗位料将回升至接近100万个。

在此之前,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全国就业报告显示,上月民间就业岗位增加74.2万个,为去年9月以来最大增幅。美国4月ADP民间就业岗位创下七个月来最大增幅,因企业在需求激增的情况下纷纷提高产量,表明第二季度初经济在大规模政府援助和新冠疫苗接种人数增加的推动下获得进一步动能。我们在节前重点强调,国际主力一定会利用这个假期收割一波,目前来看节前博空的投资者已经被套;既然主力将他们套住,那么短期就不会给他们出逃的机会。

美国总统新一轮的刺激计划再度引发市场对美元通胀的担忧,美联储多数官员都表达出鸽派的观点。哪怕是向来鹰派的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美斯特,都表达出美国的通胀在可控范围内。尽管美联储一再强调,目前的通胀依然在可控范围内,但市场似乎并不买账。股神巴.菲.特在今年的股东大会上就表示,目前美国的通胀异常明显。尤其是当前大宗商品价格在不断飙升。通胀的大环境下,黄金会受到市场青睐,这对黄金多头而言是有利的。

黄金技术分析及策略:

黄金经过六次蓄势此次最终突破1800关口位置,其目标导向1815以上的空间,并且小时线极强式,行情单边拉涨,短线很难进行回落,因此即使不追涨,也千万不要逆势做空。目前4小时周期多头形成并且延续,其主要支撑暂时在1800,该位置不破尽量看涨做多为主。短线的支撑则是在1805位置,价格守住1805不破,还会拉涨到1815以上空间。一旦触及到1815以上,就不能着急再去追涨,需要警惕变盘行情,以及非农前在高位横盘。综上所述,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回落1805附近再次轻仓进多,目标看至1810-1817附近,破位看1820目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