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蒋哲浩:黄金突破千八进入新时代 黄金最新走势分析

新浪财经

关注

5月7日,周五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基本持稳,现报1814美元/盎司附近。黄金价格目前正试图保持涨势,突破1800美元后持续探寻1820美元位置。美国劳动力市场数据对黄金未发挥作用,美国劳工部宣布初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低于预期后,黄金仅从盘中高点小幅下跌。中国与西方国家地缘政治战加剧,除中国无限期暂停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的所有活动,美国总统拜登就中国军方关联的企业投资禁令进行初步讨论,风险催化剂正鼓动着投资者转而寻找避险资产,而忽略美债收益率和美元。

黄金昨日暴涨,有基本面的原因,也有资金推动的原因。美联储警告美国金融体系多个风险,引起市场警惕,避险情绪升温,金价突破暴涨。美联储官员梅斯特指出,即使在FOMC决定缩减购债的条件得到满足之后,美联储仍将购买资产,政策将是宽松的,缩减购债的过程也将是渐进式的。引发市场对通货膨胀的担忧,美元贬值,黄金升值。

今日有大非农数据公布,对于强势的上涨走势来说,数据如果是利多,必然是加速上涨,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如果是利空,出现回调,就又是我们干多的机会!无论非农数据是何种情况,今日干多是必须的!

从走势上看,黄金在1798位置经过近10个交易日的震荡,震荡越久,爆发力越强,当前突破,绝不是一波结束,即便最弱的情况,今日也会惯性上冲。而且昨日黄金突破1800后并没有停留,也没有出现回调,所以今日小回调后就直接多,1809上方直接多。

从盘面上看,今日日K线大阳线收官,而且是破位上涨,强势突破。前期金价在1798之下反复测试,高位横盘震荡,横盘整理时间很长,黄金突破了,就代表新一轮的多头趋势来临。所以,黄金今日就是个多,技术上没有什么可描述的,今天技术上会很苍白。所以,今日重点考虑的是什么点位多的问题,而且重点考虑会不会回撤的问题。建议黄金1812直接多,市场不会给你太多回撤的机会,目标先看1826,中长期1850,1880不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