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谢鸿远:黄金不温不火走势 黄金今日操作策略及分析

新浪财经

关注

黄金消息面:

4月23日,日内金价保持高位震荡的态势,总体来说金价只要保持在1760美元上方,短期多头趋势将延续。

从基本面来看,美国公布初请数据显示美国申请失业金的人数减少程度超预期,表明美国就业市场加速复苏。最近的就业数据好转,说明随着疫苗接种范围扩大,以及政府采取更多刺激措施、为大多数家庭提供现金并加大支持企业的力度,经济正加速复苏。从避险的角度来看,这不利于黄金的长期走势。

另一方面,美国总统拜登将提议把针对富人的资本利得税提高近一倍。加征资本利得税意味着拜登向投资者开刀,美股或将开始遭到抛售。

黄金行情方面:

周五(4月23日)亚洲交易时段,国际现货黄金持稳于1780美元上方水平。而上一交易日周四(4月22日)金价自两个月高位回落0.55%,因强劲的初请数据提振美元走强,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同时,欧洲央行的表态也令欧元承压下跌,进一步支撑了美元。不过,拜登拟出台超高资本利得税的消息重创了股市,这限制了金价的跌势,疫情激增及消费需求的火爆也有望继续支撑金价上涨。日内接下来主要关注欧美各国制造业PMI数据。美国4月PMI可能继续小幅上涨,或将小幅利空金价。

黄金操作分析:

黄金大趋势金价周四下跌,并在受到下行趋势线的支撑后小幅反弹,日内需警惕金价再度跌回趋势线下方。不过鉴于多头仍然占据上风,回调可能只是出于技术面指标修复的需要,后市重拾涨势的机会仍然较大。

上行方面,需关注初步阻力1800关口,一旦得以收复1800一线,将大幅提振多头的信心,并有望再度挑战50%回撤位1818,再进一步的阻力关注1850附近。

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关注下行趋势线所在的1775.94,进一步看向11月30日低点1764及23.6%回撤位1743。短线继续看涨,中长线上方空间巨大。

原油走势分析:

油价一度上冲至62.56,不过受到50%回撤位62.62的阻拦,随后快速回落至38.2%回撤位61.35下方,并创下一周新低。周四延续此前跌势,K线在61.35附近承压。短线下行的概率稍大,油价存在回踩23.6%回撤位59.78的可能。不过,倘若油价日内能收复62.2一线,多头仍有扭转短线颓势的可能。嘉胜认为若突破62.2,进一步阻力看向62.62以及61.8%回撤位63.89。行情若继续下行,初步支撑看向59.78,进一步关注58.86附近的支撑,此前多根K线在这一水平受到阻力或支撑,再进一步关注3月23日低位57.25。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上方短期重点关注62.8-63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59.5-60一线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