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邓应海:最新黄金走势分析

新浪财经

关注

4月22日,周四亚洲时段,现货黄金交投于1793附近。周三(4月21日)金价上涨0.85%,全球疫情不断升温提高了避险黄金的吸引力,美元及美债收益率下滑进一步支撑金价上涨。不过,股市继续高位运行限制了金价的涨势,美国疫苗接种速度加快也提振了经济复苏的预期,对黄金也会产生一定的拖累。日内重点关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及初请数据,可能利多金价。周三稍早,美元兑主要货币从七周低位反弹,因印度和日本疫情反扑导致股市普遍疲软,提振美元的避险吸引力。不过,美盘时段美元指数冲高回落,最终微跌0.08%,此前加拿大央行暗示可能在2022年开始加息,并缩减了资产购买计划规模。

加拿大央行宣布将资产购买计划规模从每周40亿加元下调至30亿加元,同时对加息时点预期提前到2022年下半年。加拿大央行由此成为首个减少刺激的发达国家央行。利率决议公布之後,美元/加元短线急跌逾170点,刷新日低至1.24776。与此同时,美股在近日接连遭受猛烈抛售後暂获喘息,三大股指齐涨;随着美债收益率下滑,现货黄金强势攀升至1800美元/盎司大关下方不远处。眼下,市场目光转向周四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预计该央行将按兵不动,但不排除“鹰派意外”的可能性。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技术面分析:昨日黄金多头再次拉升,日内欧盘的回撤也是处于一个修正的局面,昨日也讲过判断趋势转空为时过早,守住1766一线支撑,就可判断金价在此之上筑出底部,昨夜突破新高,那么短线内也完美的诠释了多头的强势存在,而晚间的上行也是围绕于日线均线系统的强势延续,需要注意的是,多头的排列组队过于完美,而市场对于其期望很有可能过高,那么后期黄金将有可能随时终止上行形成逆转,投资朋友务必谨慎交易。看多的行情不追多,目前来说我们也不好去猜顶,毕竟才刚刚创新高也要看今明两天的走势如何。

目前黄金走势呈震荡偏多走势,昨日欧盘回踩1778获得支撑后黄金盘中暴涨,是因为大资金砸盘推升金价暴涨。现货黄金盘中突破1790,价格最高到1797附近,日线再次收阳,那么今日我们关注1800关口的突破情况,在接下来的行情走势综合分析认为,就目前的走势而言多空行情短线走法有些凌乱,特别是到达支撑阻力区域附近之后出现反转秒高和秒低的走法,所以在周三美盘时段金价走高并到达一定的阻力区域后需警惕行情突然的反转,而且,1800大关是一道心理关口,多空势必将在此位置进行争夺。

另外,金价从1777上涨到1797,涨幅达到了20美金,也需要提防多头回调修正之后的蓄力上涨冲击1800关口。所以,操作上得出,现价1797-1796区域直接先空一波,以1801为止损,先看一波多头的回调修正,下方关注美盘回踩低点1788支撑及0.618支撑1784,回踩继续做多。需要注意的是,周四是习惯性变盘节点,看多时需警惕抛售回撤风险;

黄金操作策略参考:

黄金反弹1805-1808空,止损5个点,目标1795-1790附近,破位看1785一线;

黄金回调1780-1782附近做多,止损5个点,目标1795-1805附近,破位看1810一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