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张津镭:避险抬高金价 或向1800试探

新浪财经

关注

4月21日,昨天金价继续修正,不过并未跌破站稳1764支撑,几次反弹1775附近空单也算有所收获。最终金价是收盘于1778美元,日线收于一根小阳线。美元指数触底反弹限制了金价的涨幅。短线金价有望突破上方趋势线的压力,若如此,中长线走势也有望迎来转折。日内重点关注加拿大利率决议。

周三金价昨日虽有回落,但最终还是企稳住1764支撑,基本就是以时间换空间,在修正完毕后就是开启涨势了。由于俄罗斯启动军事演习,且违反停火合约,最近几周,基辅和莫斯科之间的紧张关系持续升级,地缘紧张局势将加紧市场上的避险情绪。

另外日本疫情严峻,可能导致奥运会流产。而印度更是每天大幅增长20W人以上,严峻的疫情打击了市场的风险情绪,也令部分资金流向避险黄金

从技术上来看,昨日日线收阳,节奏可能缓慢,但未跌破临界点之前维持低多是主思路。日线级别均线保持多头状态,这给短线回升提供了一定的技术支持,未来短期行情或有上攻上方整数位1800压力,此位也是日线级别上涨通道的上沿压力。上方继续关注前高1790阻力,其次就是1800关口了,突破这里,金价将会打开新的上行空间。反之,下方关注昨日收盘点1778一线,跌破这里,金价今晚震荡收尾概率更大。

总之,趋势看多,但能否新高自然要看1790阻力位,毕竟近期金价大涨都是利多消息发力,这些利多因素都是非常不可控的,而当前美元在连续半个多月的阴跌后,昨日也出现一定的止跌迹象,未来美元如果展开技术性回弹,又势必会打压黄金上涨势头,所以当前黄金的走势虽然存在看涨,但还是显得很空虚和不确定。

故日内操作上建议:

黄金:1783-1784做多,止损1778,目标看1800-1810一线。若是跌破1778,则反弹出多做空,看1764-1760一线。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1年4月21日周三

22:00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3:00加拿大央行行长召开新闻发布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