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董嘉胜:金价刚刚拉升突破1780 黄金最新走势分析及操作策略

新浪财经

关注

4月21日,【基本面】:周二(4月20日)美市盘中,市场恐慌情绪骤然升温,金融市场波动剧烈:美股三大股指连续第二日遭到抛售,其中道指一度下跌340点,有“恐慌指数”之称的VIX指数一度跳涨10%;在美油跌至负值一周年纪念日之际,原油在触及一个月高点之後接连遭遇三波巨量抛单的打压短线下挫逾1美元;美元指数相对持稳,现交投於91关口上方不远处;随着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低迷不振,现货黄金短线拉升约14美元至1780美元/盎司关口略上方。

【早间盘面解析】:

黄金:现货黄金昨日维持在1763-80区域内震荡,基本上没有很强的走势,看多多不强,看空空不延续。单边行情和震荡行情的操作手法是完全不一样的,金价昨日欧盘在1763上止跌企稳,美盘虽有回撤,但也在1766上止跌,但同时金价美盘盘中遇阻1780一线,尾盘横盘震荡收盘于1778附近。关键性的压力支撑,承载行情转折的分水岭,昨日我们在文章中就讲过1775强压分水岭,突破将会有进一步反弹走高,不破不立,破位反转!行情改变,我们的思路也要灵活应对。

4小时上,从最近的4根K线收线来看,收的都是小实体十字星,代表的市场心理活动是多空胶着,呈现拉锯状态。所以,判断趋势转空为时过早。那么今日依然低多看涨为主,黄金下方重点关注1766一线支撑,也是昨日美盘前回调低点,守住1766一线支撑,就可判断金价在此之上筑出底部,后市必然看涨,延续5浪上涨之第5浪。若金价再次跌破1766一线支撑,空头就会乘势而上,一举干到1752-50一线。

白银TD行情分析

从月线来看趋势,白银突破高点5300后,继续上破至均线MA5压力处5460。需要注意的是MA5均线走平,无上扬勾头迹象,也是下行通道上沿压力处,这一线很关键,白银要打破下行通道,需成功站上MA5均线上方,若站不上去,大趋势就还在下行通道内运行,多头消化完,会随时下跌。大趋势可以留有中线布局机会。从周线来,上周大阳,支撑上移至5300/5320处,今日每次触及此支撑位,都可以操作多单。日线上方压力形成于5540/5560,今日操作上回调做多为主,高位不破轻仓做空为铺。

原油行情分析

原油上周五惯性探高63.84一线承压回落收低,日线收成小阴十字K线,整体空间走得不大。日线局部震荡修正当中。而周线收盘在高位,显示周线趋势修正结束,可能要重新去蓄势突破前高点,周线看涨。4小时连续反弹释放空间后,短线上行稍有放缓,此前的0.618阻力轻微受压回踩,周初可能进行回调修正蓄势。1小时图二次探高后小结构走回踩。周初依旧关注一下63.80阻力,下方支撑则关注61.0附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