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徐博鸿:今日黄金应该如何操作 黄金操作建议实时走势分析

新浪财经

关注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4月21日,4月19日,现货黄金延续前两个交易日的涨势,盘中一度涨至1790.14美元/盎司,创下近一个月以来的新高。周一,美元指数再度创下逾七周新低,黄金市场总体乐观。然而在上周五小幅回升后,周一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小幅上行,国债收益率回暖的迹象令黄金多头心生警惕,金价几乎吐回日内所有涨幅。由于市场对欧洲、英国和美国更高的疫苗接种率持乐观态度,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疫苗的成功推广表明全球经济复苏的速度将加快,这将打压避险的美元。黄金受益于华尔街指数创纪录的上涨,因其打压了美元的避险需求。与此同时,美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上升,也提升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

现在行情运行到关键,月线依然是下跌通道,也就是说不突破1795区域都是不能显示多头强势回归,暂时不宜追多,黄金最近上涨更多地缘政治避险,上周五的大额资金也就是3亿多持续买盘不乐观,同时ETF再次上涨高位减持,自1月20号连续三月反弹降低仓位说明对后期上涨并不乐观,而且日线做多信号1676以来双底反弹已经上涨100美金幅度,基本上方空间有限,同时前期新高1758突破以后技术缺少一次技术回测,日线均线交错明显暂时无单边上涨,所以本周初惯性冲高不宜追高,直接分批布局空,短期压力1790到1795区域;

从盘面上看,金价周K线长阳竖起,日K线止步中轨支撑,连续收阳,结束前期震荡走势,向上突破。K线走势总是这样,横盘相当于一个短期的均衡,一个均衡的打破,伴随而来的是一个单边行情。目前,日K线已突破布林上轨,开口打开,表明多头趋势正在进行当中。4小时K线盘中运行几乎没有像样的回撤。而且上方最近的阻力在1790,关键阻力在1795。小时线K线踩着中轨稳步向上运行。所以,黄金今日短线操作上建议低多为主,高空为辅,上方触及1775-1770做空,若见1780补空,止损1785上方,目标1770;下方首次触及1760/1758做多,止损1755,目标1778-178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