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王谦讳:最新现货黄金 银行TD价格分析及今日操作策略

新浪财经

关注

【国际黄金、国内期货黄金白银TD行情走势】

4月20日,本周将进入美联储4月28日货币政策会议前的静默期。这令美元可能保持目前的跌势。荷兰国际集团策略师指出,清淡的美国经济数据和静默的美联储,可能有利于市场继续呈现良性趋势,并令美元小幅走弱。而美元继续走软将利多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此外,欧洲央行和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议将备受关注。根据上周五最新出炉的黄金周度调查,13位参与调查的分析师一致表示,他们预计本周金价将会走高。这是该调查历史上首次有100%的分析师看好黄金。散户投资者的情绪比华尔街投资者稍微平衡一些。在面对普通投资者的网上投票中,共收到1103张投票。在这些受访者中,有715人(65%)预计金价将上涨。另有201人(18%)预计金价将下跌,187人(17%)持看平预期。

黄金技术面分析:从盘面上看,金价周K线长阳竖起,日K线止步中轨支撑,连续收阳,结束前期震荡走势,向上突破。K线走势总是这样,横盘相当于一个短期的均衡,一个均衡的打破,伴随而来的是一个单边行情。目前,日K线已突破布林上轨,开口打开,表明多头趋势正在进行当中。4小时K线盘中运行几乎没有像样的回撤。而且上方最近的阻力在1785,关键阻力在1800。小时线K线踩着中轨稳步向上运行。所以,黄金今日操作上建议回踩中轨还是干多,目标依次看1785,1800。需要注意的是,1785一线若没有强势突破,我们等回落再多,若强势突破,那么1800将一步到位。

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大家须了解的状况是,当前国际油价之所以能够维持在60美元的水平上,是因为产能占全球近一半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合作盟友,也就是所谓的OPEC+一度咬牙减产了每日900万桶所换来的,虽然OPEC+的产能自去年底开始逐步恢复,但眼下相比前疫情时代,仍有每天500万桶的减产幅度,这还不计美国页岩油产业在同期退出的产能。与此同时,对需求前景的乐观预期,也在带动着油价保持坚挺,但至少到目前为止,这都还仅仅是预期,而并非是已经兑现的现实。

事实上,虽然市场对于需求在未来的恢复前景持续给予看高,但至少到现在为止,全球经济活动以及其所带来的能源需求,仍尚未真正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但无论如何,国际能源署(IEA),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以及OPEC都对2021年下半年的石油需求预期给出了与一个月之前相比更乐观学的评估。这主要是因为大家都相信,在全球疫苗注射行动此后继续加速的背景下,中断许久的国际旅行交通活动将逐步趋于恢复,而这,将极大程度地提升车、船、飞机等交通工具的燃油需求水平。

原油从技术面来看,日线级别上周五行情冲高回落收跌,最高触及63.88,承压于57.25-67.98区间61.8%回撤位63.90一线。亚洲时段油价回踩50%回撤位62.63后反弹,日内若能站稳62.63一线上方,则油价有望再度上冲63.9的阻力。若油价直接突破63.9,下一个阻力位将直接看向3月18日高位64.88,进一步的重要阻力可能在3月15日高位66.4。下行方面,若多头坚守62.63一线失败,3月30日高位62.27可能提供一定的支撑,再进一步的支撑位可以看向38.2%回撤位61.36。综合来看,原油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低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63.8-64.3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60.5-61.0一线支撑。

白银td行情分析:

周一(4月19日)白银td开盘后再度冲高至上周高点附近,随后遇阻短线回落,白银t+d行情新交投于5362元/千克附近。美指走出明显止跌触底反弹且前景趋势信号看连续回升,对白银价格造成压力,不过美债10年期收益率持续表现下行,且前景看跌信号趋跌则仍对白银t+d走势产生支撑。整体看,市场看多情绪依然强烈,美指虽触底反弹,但短时间的回落趋势仍未明显打破,目前美债收益率的回落则对银价影响偏强,因而重点关注美债收益率走势情况,本周美国联邦储备进入噤声期,加之美国数据较清淡,这可能令美元保持目前的跌势,故此白银td走势仍偏向上涨。支撑上移至5300/5320处,每次触及此支撑位,都可以操作多单。日线上方压力形成于5540/5560,操作上回调做多为主,高位不破轻仓做空为铺。

纸白银技术分析:

纸白银4小时周期目前处于下行趋势之中,四小时图级别震荡上行结构极为明显,均线系统呈现多头格局排列,思路上继续坚定多头。纸白银1小时级别的最新情况。属于1小时级别整体维持上涨态势,日内短线或有回踩,短线操作上保持低多的思路,图中高点5.57-5.53元为压力,5.0元整为支撑。4小时图来看,由于5.0元支撑并没有受到破坏,所以认为纸白银重新上涨到5.32-5.57概率较大。纸白银大周期依然看涨,短线或有回踩,操作上依旧低多布局思路为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