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林商彬:鲍威尔护短美指受益 黄金跌破千七切勿盲目抄底

新浪财经

关注

3月5日,黄金消息面:周五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下跌,再刷九个月新低,交投于1692附近。周四(3月4日)金价跌0.8%至1697.57美元/盎司,创近九个月最低,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上涨带来压力,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不会立即采取行动应对公债收益率急升的问题。另外,美国参议院通过程序性投票,正式开始讨论拜登1.9万亿纾困方案,若能在周末最终通过,可能强化市场的通胀预期,继续打击金价。

黄金技术面分析:现货黄金行情自凌晨鲍威尔讲话后下破千七关口,一直交投于千七下方,目前市场静待非农数据给出指引方向,但是美联储方面的态度明确,鲍威尔护短言论“美联储关注重点不是债券收益率,而是更广泛的金融状况。”美指上升到91.5上方,黄金价格一蹶不振。今日操作还是以反弹进空为主,昨天白盘低点1706转换为阻力,今日行情倘若触及我们顺势而空即可,下方支撑1680岌岌可危,破位看至1657。不要再想着抄底,抄底还不是时候,哪怕刺激法案通过,黄金价格反弹,那也是我们做空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