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陆凯枫:大非农空头轰击 黄金千七已撑不住

新浪财经

关注

3月5日,看上去似乎止跌了,可是别忘记了今天还是非农的公布日,多次的反弹到1740附近,价格在今日仍旧震荡在1710关口附近,反弹多次失败以后看上去似乎意义也不太大了。隔夜现货黄金周三走出了探底回升,最低位置触及到了1701美元/盎司附近,离踏破1700只剩下一步之遥,然而黄金的反弹依旧毫无意义,声势大雨滴小没有了后续,因为小非农数据公布利多金银的前车之鉴,大非农我想也不会令太多的人失望,大概率会是一个利空金银,不过数据归数据,行情并不一定会按照数据公布的结果来走,就像是小非农数据公布利多以后,走出的确实先跌后涨探底回升,而大非农数据公布在黄金处于极弱格局背景之下,想来也不会有太多的反弹空间,大非农依旧看好空头格局走势。

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一般情况下是利好美元利空黄金,但有的时候引起美国国债上涨的因素又有很多,因素不同对于黄金影响也是不同的,比如是因为抛售美国国债而引起的上涨,那是利空美元利好黄金;如果是美联储出手调整利率引起的上涨,且需要超过市场预期,则美元涨黄金跌,但如果没有超过预期则美元跌黄金涨。所有这里面的关系虽然看起来复杂,但其实好好捋捋,思路还是很清晰的。但说回来短期内大家一定需要密切关注的是美国和伊朗的局势,每任总统上任都会想要发动战争以此来给国家创造收益,何况拜登是一个好战分子,警惕这个点这个变数就好,不用过于担忧。

大非农数据显示出前值是4.9万人,本周非农数据预期值是18.2万人,非农就业人口的预期值相对来说是十分高了,去年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所以大不分时间下非农就业人口的数据值并不可信,每次数据公布以后的修正值前后过于悬殊,所以并没有参考的意义。可是今年看上去疫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虽然漂亮国依旧再增加新冠感染,不过相比之前已经有了好转…新冠疫情不可复制,那么非农就业人口本周增加是必然的,就看增加的数值多少而已,美国经济的复苏虽然还很远,不过投资市场有些时候就是这样,看到了苗头不对出手总是会很快,就像黄金目前的走势,大家认为千七这个位置如果没有了疫情的支撑,算高位还是低位呢?我只能这样说,高位的黄金并不受世界青睐。

技术面上日线级别依旧处于下跌趋势之中,布林带已经走出了下倾斜的角度,均线MA5和MA20相隔甚远,死叉的开口比较巨大,短期内很难出现回补走出金叉,出现反转。日线收取十字星,日线移动平均线随着短期报价再创新低进一步巩固日线技术指标较为规整向下发散偏空技术指标形态指引影响。小时线显示,短期金价反弹低点上移到1708一线,整体金价处于小时线技术指标压力位价格下方,日内走高仍面临较为密集技术指标压力位价格影响。可能短期内出现了止跌信号,可是伴随着大非农的轰击,不知道这个大非农的轰击力度能否击穿千七,本人是看好空头后续乏力,毕竟距离凯枫个人的目标才跌了一半,个人看好黄金今年本年度跌到千五。说回眼下黄金今晚的大非农大数据上空头占尽先机,所以凯枫个人力挺大家做空。

【现货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日内1718/20一线做空,止损1726附近,下看168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