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蒋福财:美债收益率下跌支撑金价 黄金低多看涨为主

新浪财经

关注

3月3日,周三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下跌,交投于1731附近。周二(3月2日)金价触底反弹,尾盘收涨0.77%至1738.38美元/盎司,因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提振对避险黄金的需求,同时华尔街三大股指集体下跌也支撑了金价。各国官员陆续开始表达对债券收益率大涨的关切,欧洲央行官员态度鲜明地表达了政策干预的可能。另外,周三拜登的1.9万亿美元刺激案将继续在参议院推进,投票可能在周四进行,这对金价仍有一定的支撑。

而拜登对疫苗接种的乐观预计继续拖累金价,黄金ETF的规模不断缩水也预示着金价将面临更大的麻烦。短线金价暂时企稳,但黄金的前景仍然充满坎坷,多头也很难在短期获得太多的动能。日内重点关注小非农ADP就业数据,这将给近期关于经济复苏的争论带来更多依据;另外,美联储官员博斯蒂克和埃文斯将发表演讲,美联储还将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黄金今日走势分析:

基本面方面,美元指数冲高回落,支撑金价向上运行。美联储理事称,经济仍远未达到美联储的目标,态度谨慎,不容乐观。另外,加密货币过热,引发美国证监会担忧,担忧金融投机过热。还有,未来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可能包括主权债务限制,大国对抗加剧,引发市场担忧。黄金避险情绪拉升。

黄金昨日先跌后涨,最终突破1736压力,开启反弹涨势,下跌趋势被按下暂停键,今日策略低多看涨,早盘依托1725支撑回落先多!黄金自1815开启下跌,便一路下行,中间未有大的反弹或者震荡结构,昨日早盘急跌破位,但是没有延续跌势,随后行情被拉起,并且大幅反弹,震荡上行并突破了1736压力,跌势被逆转,至少要进行一波反弹或者震荡。

昨日美盘黄金遇阻1736后回落,在1720位置获得支撑,说明此位置支撑明显,今日我们将以此位置作为防守点位看涨,早盘第一支撑关注1729-30一线,站稳,黄金可以继续涨,下方第二支撑则是1725位置!早盘黄金回踩先多,上方暂时承压的是周一美盘震荡压力1742位置,今日如果突破此压力位置,黄金将继续上涨,看涨至1760区域!

从盘面上看,金价日K线收出一根光头大阳线,全部吞没周一下跌阴线实体部分,说明多头强势。4小时级别,金价连阳上攻,震荡上行,高点不断抬高,低点不断抬升。小时线级别,金价昨日午盘回落1710测试支撑强势上涨,美盘回落1720再度测试支撑强势上攻。所以,黄金今日操作上建议回落继续做多为主。参考30分钟级别,均线MA100附近1725为进场参考点位。具体交易策略:回落1725之上先多,止损1717,目标看1740-176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