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张津镭:反弹只是短线修正 黄金继续看回落

新浪财经

关注

3月3日,昨日金价走了一个区间过山车行情,不过我们却把握住了行情,早间开盘跳水最低是到了1707一线,不过随后开始震荡走高,在回落至1715附近做多进场,晚间直接止盈于1733一线。随后止盈出多反手进空,再度止盈于1720,完美多空皆吃。不过金价凌晨反弹不少,最终收盘于1738美元,日线收于一根阳线。

今日需要关注的重要数据较多,21:15将公布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预计增加17.7万,前值为增加17.4万人,这一数据与周五公布的非农有较强关联。另外,周四凌晨2:00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将就经济与货币政策现状发表讲话,3:00美联储将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重点关注。

周三(3月3日)金价开盘并未冲高,昨日的反弹也只是一个短暂而已,不过是大跌之后的修正而已,正常表现。毕竟趋势压制一直在。这也是昨日只是看短线反弹而不是去抄底。

而且市场出现了新的变化,因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法案在众议院通过,市场对美联储利率政策的预期已经发生变化,虽然市场看好未来通货膨胀的上升,但现实是由于通货紧缩影响了美国的财政政策和增长预期,因此美元可能会比市场普遍预期的更具弹性,而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复苏预期又非常的强,因此近期美元的买需强劲。

另外,晚间小非农数据也将公布,受近期疫苗接种影响,美国经济恢复良好,上月ADP表现不错,今晚笔者同样看好一个靓丽表现。因此,这个预期依然是的利空的。

金价昨日收于一根阳线,目前还处于首根阳线反弹,多加留意今明两日的收盘动态,在未反转之前,维持反弹高空是主思路。连续下跌之后,指标无力续跌,短线有修正需求。而K线结构而言,台阶下行通道中的弱势下行。前一日的反弹高点就是多空临界点,目前离1760高点还有一定距离,此位之下维持高空,节奏可能会转为震荡,但是不过临界点也是一个震荡下跌走法。上方关注1740-1750阻力位,下方关注1720-1707支撑。

总之,日内笔者看好回落行情,除非下一波刺激法案消息继续利好,不然很难有大的利多消息来支撑黄金反转。被疫情压制了一年多的经济终于因疫苗接种而恢复,作为避险的黄金自然会受冷落。因此,日内继续以1740看跌。只是下方看能否跌破1700而已。跌破,将会打开新的下行空间。不过估计要震荡一段时间了。

故日内操作上建议:

黄金:1737-1736做空,止损1745,目标看1720-1710-1700一线。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1年3月3日周三

21:15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

22:45美国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23:00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PMI

次日02:00美联储埃文斯发表讲话

次日03:00美联储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次日04:15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发表讲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