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陆凯枫:高位一去不复返 金银已形成单边趋势

新浪财经

关注

3月2日,从1900震荡下跌到了1800,再从1800震荡下跌到了1700,如同复制粘贴一般,现在看来黄金的大跌确实撕开了一角帷幕,如同凯枫之前给大家说到的那句话,新冠疫情是无法复制的,所以黄金的高位也是无以为继的。有人说美联储和欧洲央行都在大肆的开闸放水,可是热钱流入市场并不能引发新的危机出现,经济的多样化和新冠带来的危机是不同的概念。加上现在全球的货币都在贬值,投资市场新兴的组合投资更是一股浪潮,基金、房市、股市以及美债等等投资看上去都比顶部的黄金来的更为合适,高处的黄金看来并不受市场的青睐。

长远角度来看,黄金的下跌可能是无法逆转的趋势,高位做空是毋庸置疑的。周一开盘的跳空高开逆转反弹,主要是因为上周五的跌势过于巨大,形成了一个断崖式的下跌,本周虽然会有些许的反弹空间,不过黄金日内的反弹已经走高到了1755附近,大趋势仍旧是看空的走势,那么本周的目标也比较明确,在40上方分批次的做空是一个比较明确的思路,可能1755高位的机会都不会出现了,直线继续开启下一轮的下跌,然后跌到某一个拐点又或者是跌到本周五,然后在开启反弹。上周五的低位1715,反弹已经到了40个点的空间,按照这个趋势来讲1740已经算是本周反弹的高位空间了,包括本周的非农数据在内,黄金的跌势不可逆转。

下跌主要是震荡回落为主,这中间会有着许许多多的下跌后的反弹扫盘,目的是为扫掉进场的空单,甚至没到一个新的区间位置后,反弹极有可能会破位之前的高位,所以大家能拿高位的空单尽量的拿住,以不变应万变,而且加仓的话需要大家在破位关键阻力位后在考虑加仓空单。而多单被套的朋友们估计得要等一些年头了,或者使用几次震荡来逐渐的减仓,也就是先锁仓跌倒下方的支撑后以后出空留多等待反弹,逐步减轻仓位。说一个大家或许不爱听的,今年黄金的低位可能会跌破1500这个位置,重新回到1300的时代以后再重新反弹,重新洗牌的格局。

凌晨美盘的后半段已经回吐了所有反弹空间,早间亚盘开盘后1724已经成了过去式,黄金接下来步步紧逼的空头走势会逐渐加剧,现在看1750就像我们上周看1850的反弹空间一样,过去的一去不复返,唯独顺势做空才是眼下正确的做单方式,看上去似乎每次下行都伴随着反弹那空间,可是凯枫更认为这是一次单边下行。下方空间加剧会成为必然事件,亚盘跳空高开高走,但周线级别跌穿60周均线,周线级别完全走坏。4小时周期下跌结构完成,STOCH低位金叉,短期反弹概率较大,但幅度可能有限,日内以反弹做空为主。

从黄金日线看,近期金价维持震荡下跌走势,上周五价格大幅下挫后,KDJ指标走低价格远离MA5均线压力受到拉回作用的影响出现反弹,虽然目前MACD指标双线仍在死叉过程中,表示回落走势尚未结束,但KDJ指标走低带来的调整需求,加上MA5均线对价格的拉回作用,暗示日内有机会出现进一步反弹。

从黄金4小时看,上周五金价亚欧盘延续震荡下跌走势,晚间美盘时段空头力度增大,价格短时间内下挫近50美元,将近期低点刷新至1717一线位置,不过收市前价格出现反弹,本周开盘后短时间内反弹趋势有进一步延续迹象,但目前价格未能突破MA5均线压力若能成功突破,黄金价格或将延续跌势测试1700以及1690一线支撑。做单方向主要是等待1720上方即可做空,激进者现价1718附近也可以直接进场空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