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王谦讳:黄金短线急挫能否破位千七 日内黄金走势操作建议

新浪财经

关注

国际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3月2日,周二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走弱,周一(3月1日)金价冲高回落,收跌0.52%至1725.04美元/盎司,因美元走强和美股大涨打击了金价,另外美债收益率继续上涨以及强劲的制造业数据也压制了金价。不过,刺激案的进展给金市带来新的上涨动能,美联储一再淡化通胀担忧也稍微提振金价的上涨。短线金价多头反弹乏力,日内不排除跌破1717支撑位的可能,若跌破1717,将进一步看向1690-1700一带的支撑。

市场对美债收利率不断上涨表现出极度的不安,因担忧美联储将加快缩减购债与加息的步伐,而美联储官员始终想让市场相信美联储将维持宽松政策不变。本周的非农就业数据将是检验实体经济目前复苏情况的重要参考,若非农数据亮眼,经济稳步复苏,预计美债收益率将继续上涨,进而打击黄金走势;若非农并不支持市场对经济复苏的预期,预计将拖累美债收益率,支撑黄金反弹。

日内关注澳洲联储利率决议、德国1月实际零售销售及欧元区2月未季调CPI,另外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将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预计其将继续淡化通胀担忧。关注“王谦讳”即可实时获得最新的操作建议、中线布局计划一份!

黄金隔夜,黄金如期探顶回落,日内上演倒V行情。白盘阶段多头情绪流入令其一度逼近1760美元关口,但最终还是难守强势,于夜盘时段抛压至1719美元,日内较高回落40美元。这段黄金空头情绪的释放,虽然主观存在于技术角度,但市场的情绪才是笃定其运作的标准。经历了上周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连续五日减持后,昨日黄金并未改变这一基础环境,于昨日继续减持9.04吨,这为黄金昨日下跌提供一定的情绪流入。我并不否认该数据的滞后性比较强,但在市场连续抛压中,若市场逆转连续增/减持的行为,将令情绪形成较强的反差。

而对于当前技术角度而言,昨日黄金的倒V收复,基本宣告短期内黄金将迎来探底的行为,而今日我认为需要关注的支撑则位于1704以及1690美元关口,首先1704是黄金开启牛市延续前最后回踩的位置,同时还是黄金第一段牛市上涨的高点,在目前形成顶底转换支撑。至于1690则是黄金自1450飙升至2075回撤的0.618支撑,按照斐波那契的结构论而言,黄金在1690—1704筑底后或引发其在后市回升至1764以及1838。因此日内需要注意到黄金的加速下滑的探底状态,这对于后市黄金的指引异常重要。当前需密切注意1704以及1690美元的支撑情况,届时建议黄金可依据支撑小止损参与黄金多单,至于短线目标则注意上方1717以及1732,进一步延续则注意1745和1764即可。参与自行做好防护为主!

国际原油最新行情解析

周二(3月2日)亚市盘初,国际油价延续跌势,美原油续跌逾1%,创一周新低至59.88美元/桶,市场普遍预期OPEC+本周会议将提高产量,促使部分原油多头平仓之前获利的多单,技术面,周一油价下跌逾2%,顶部信号进一步确认,短线油价存在进一步下跌风险。不过,美国经济数据强劲,美国股市上涨,拜登仍在积极推进新一轮刺激计划,投资者还需留意中长线逢低买盘的支撑情况。OPEC+联盟将于周四开会,讨论是否允许增产150万桶/日。在油价创出有史以来最佳年度开局之后,市场预计该联盟将会放松对产量的管制。

不过,OPEC+到底会采取怎样的决定目前尚不清楚,沙特能源大臣已经呼吁产油国保持“极其谨慎”的态度。路透一项调查发现,OPEC 2月石油产量下降,因沙特在OPEC+联盟减产协议基础上自愿额外减产。此前OPEC产量连续七个月增加。调查发现,由13个成员国组成的OPEC 2月产量为2489万桶/日,较1月下降87万桶/日,为2020年6月以来首次出现月环比下降。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到目前为止,OPEC+产油国在合作和协议执行方面的表现堪称楷模。我们认为,高油价将推动OPEC+增产50万桶/日,同时沙特将取消额外减产措施。”

原油技术面分析,从日线上来看,上周大阴回落触及MA10日均线止跌,周一开盘大幅跳空高开,说明原油多头依旧强势,原油以MA10日均线为依托不断上涨,运行布林上涨通道中,各项指标多头排列,原油依然是一个强势上涨的格局,在多头生命线布林带中轨未失守前,主线思路保持逢低买入为主,下方关注59.6支撑看涨!上方关注63.7!

原油从四小时来看,原油高开高走,在高开缺口61.5美元附近形成支撑,上方63.7-64位置依旧未破,仍然需要重点关注,指标上来看K线运行于中轨附近,MACD死叉,绿能小幅缩量,KD指标金叉向上运行,油价存在反弹动能,但由于今天油价开盘高开高走,有回补高开缺口需求。综合来看,原油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短期关注61.0-61.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关注59.5-59.0一线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