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谭鑫晟:黄金高台跳水疲弱走势 日内操作策略布局

新浪财经

关注

基本面分析:

3月2日,现货黄金周一先涨后跌走出倒V行情,亚盘持续拉升最高逼近1760关口,但之后持续回落,最低触及1719.53美元,较日高跌近40美元,最终收跌0.47%,报1724.40美元/盎司。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一一度短暂回落至1.383%水平,但之后震荡抬升,最高触及1.46%,站稳1.4%关口。美元指数上破91关口,为2月17日以来首次。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助理表示,参议院可能最早于当地时间周三开始讨论疫情救助法案,启动为期数日的程序。美联储巴尔金周一表示,收益率曲线似乎是对前景的自然反应。由于被压抑的需求和过剩的储蓄,春季将会有通胀压力,但没有看到普遍的通胀上升趋势,预计通胀在中长期将是温和的。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没有直接评论近期的美债收益率攀升,只称,美国国债市场出现的压力可能意味着需要进行常备回购或其他改变。布雷纳德还指出,新冠疫情暴露了金融体系中的许多弱点,应通过新规则加以解决,以为下一次冲击做准备。今日重点关注周三凌晨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和美联储官员戴利将发表讲话。

黄金技术面分析:

国际黄金周一冲高回落再次收跌,周一亚盘交易时间金价短线延续自1726一线强势上行走势,连续短线走高维持短线单边上行,进入下午盘欧盘开盘前夕金价最高触及1759一线后短线上演高点倒V反转,结束短线单边走高开启短线单边走低。欧盘交易时间金价维持较为强劲短线单边下行,连续区间走低均形成短期低点区间窄幅横盘空头巩固。美盘交易时间金价一度维持短线1730-1742区间窄幅震荡,周二凌晨金价延续跌势最低触及1719一线。截止目前为止金价仍维持短线自1759一线较为强劲单边下行走势。

日线录得上影线较长阴线,短期反弹压力位价格影响积极,整体日线移动平均线呈较为规整向下发散偏空排列,日线级别维持较为强劲空头技术指标形态指引消化。四小时线短期金价反弹回落并未改变整体四小时技术指标偏空形态,当前底部区间维持将进一步巩固中长期空头趋势。综上所述,整体金价短期维持较为强劲空头走势,短期较难形成趋势翻转表现。亚市现货黄金多空转折点为1737,目前金价在该水平下方看跌,若现货黄金回升至1737上方,则看涨。日内上方关注1743-1748压力,其次是1752和1760关口;下方关注1720-1717支撑,其次是1704-1700支撑。

黄金操作参考建议:

1、黄金日内关注1737得失,守住不破,关注1730-1732做空,止损1738上,目标先看1720-1717区域,下破看1704-1700区域,破位持有;若价格突破1737,则看行情震荡筑底,回调至1728-1730做多,止损1719,目标先看1743-1748区域,上破看1752-1760区域,破位持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