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力晨:阳春三月开学季 黄金价格止跌反弹

新浪财经

关注

3月1日,周一亚市盘中,国际黄金止跌企稳,金价向上反弹超过20美元,收复上周五大半跌幅,目前黄金交投于1755美元附近。黄金价格的反弹,一方面因短期空头获利了结,缓解了金价的下行压力,另外一方面,在于美国刺激计划上周末在众议院获得通过,对金价形成利好支撑。

上周国际黄金震荡承压,金价一周跌幅一度接近100美元,特别是上周五黄金短线跳水,金价一度下跌超过50美元,尽管尾盘黄金企稳,但全天跌幅依旧达到35美元。黄金近期持续下跌的走势,基本符合黄力晨关于金价上涨延续性存疑的判断,从岁末除夕一直到正月十五元宵节,我们持续看空金价,在此期间黄金下跌了接近130美元。

在上周周评里,我们认为“除了保持整体看空的方向不变外,不考虑短期市场消息可能造成的影响,金价经过2月下旬的大跌之后,在三月上旬可能出现止跌企稳,维持低位震荡整理,或向上略有反弹的情况,很难出现大幅度的上涨走势”,日内金价企稳反弹,正在逐步印证我们关于黄金走势分析最新的观点。”

长期来看,黄金走势依旧处于从历史高位回落的下行通道中,整体方向偏向空头,此外作为黄金走势风向标的黄金ETF持仓数据,显示从今年2月5日以来,ETF基金已经连续减持达到13次,黄金ETF的减持正好对应了最近这波金价跌势,这表明当前市场极度看空黄金。

推动黄金下跌的因素,早在上周二的文章里,我们就已经做过提示,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因为全球新冠疫情缓和,每日新增病例持续下降,疫苗的推广普及还将加快这一进程,这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重要支撑;另外一方面,是由于对美国刺激性支出、疫苗接种以及全球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不断升温,推高了以市场为基础的通胀指标,这导致全球债券遭到抛售,美国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近期飙升,通货再膨胀乐观情绪的升温,意味着美联储的首次加息时间,较此前预期的2023年年中,可能会有所提前。”

目前来看,尽管黄金短期价格有所反弹,但趋势依旧偏弱,再次下行的风险较大。金价下方支撑,关注日内黄金反弹支撑线,1小时5日均线位置,目前价格在1752美元附近,1小时布林带中轨和4小时5日均线1742美元附近,日内低点同时也是开盘价位置1732美元附近。金价上方阻力,关注上周金价低点位置1760美元附近,上周五金价跳水前高点1767美元附近,也是目前1小时布林带上轨位置,4小时布林带中轨1772美元附近,突破这里将缓解黄金短期下行压力。总的来看,目前日内黄金走势偏反弹,但整体趋势偏空,预计反弹动力将逐渐衰减,可以关注主要阻力位置,先逢高布局空单为主,多单关注主要支撑位置,择机进入,整体布局以高空为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