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谭鑫晟:黄金走势分析 金价探底回升还有二次回落吗

新浪财经

关注

基本面分析:

3月1日,上周,美国数据整体偏好,通胀预期升温,导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大幅度攀升,美国中长期国债收益率走高,长期收益率升幅相对更大,美债收益率大幅度攀升支撑美元走高。虽然全球经济复苏预期不断升温、但美联储似乎仍然对未来复苏前景保持谨慎的观点,并承诺继续长时间维持宽松的政策措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目前通货膨胀率和就业率仍远低于美联储的目标,不会轻易收紧货币政策。

今日重点关注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和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的讲话。如果美联储官员坚称市场利率上升有充分的理由,这将利好做空的投资者;如果美联储官员表现出对市场利率上升预期的担忧,重申他们将保持耐心,则将有利于那些押注利率不会继续上升的投资者。

本周将公布大小非农报告,预计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将录得增加13.3万人,前值为增加4.9万人。当前投资者需要关注美债收益率的走势。仅在2月份,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就上涨了35%以上,自年初以来上涨了近50%。收益率的深度调整可能使美元面临巨大的抛售压力,并引发金价的强劲反弹,反之则相反。

黄金技术面分析:

上周五金价走出暴跌行情,最高1775附近,最低1717附近止跌,收于1734附近,日线收一根大阴线,创下去年6月17日以来新低点,延续震荡下行趋势。从形态上看,目前金价属于破位超跌反弹,表明行情处在空头走势。本周一亚市,现货黄金开盘后温和小幅上涨,一度站上1740和1745上方。美债收益率涨势暂歇且周末美国1.9万亿美元纾困计划获众议院通过带来了提振。短期再没有形成较为明显底部区间整理之前,当前短线自1717反弹之后再1726附近走高。目前黄金短线自1726形成较为良好上行延续,短期上探1745上方形成前期下行震荡回踩,确认整体区间走低维持震荡,短线反弹维持良好走高。

4小时图上来看,现货黄金价格连续收阴线下跌,下破前期低点区域,技术上打开下行空间,虽然行情破位1745,已经转换为震荡偏多的行情,谭鑫晟此前也讲过只要黄金上行站稳1745可进行多单布局,目前来看是属于盈利。但有一点我们需要了解,金价的运行从不是一蹴而就,而是在震荡波折中运行趋势,行情即使上涨,也会有次级回调动作,目前行情在1750附近收出了滞涨信号,那么在接下来的行情当中日内上方压制点位上关注1760-1765区域附近。黄金上周五一波大跌跌破1760-1765支撑打开了下方空间,趋势明显看空,操作主思路就不断反弹高空为主即可。

黄金操作参考思路:

1、继续持有1745附近的多单,止损1740,目标1755-1760-1765区域附近,破位持有

2、黄金反弹1760-1765区域附近及下方受阻布局空单,止损1770上,目标1745-1734区域附近,下破看1726-1717区域附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