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蒋哲浩:黄金触底反弹难逃震荡 亚欧盘黄金市场行情分析

新浪财经

关注

9月25日,周五,现货黄金小幅波动,现报1,866.88美元,跌幅为0.17%。周四,投资者押注美国将推出一项新的刺激计划,以提振该疫情严重打击的经济前景。同时,共和党议员发誓要实现总统权力的有序过渡,他们对特朗普言论的反对也有所减少。市场担心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受此影响,美元在周四下跌,略微提振了金价

黄金数据分析:

尽管最近的经济下行风险仍然很高,但该流行病继续进一步打击复苏前景。但是,先前美国股市的急剧下跌导致投资者出售其他资产以获得现金。同时,美联储最近的普遍鸽派表现不如预期,这导致投资者大量涌入美元,挤压了对黄金的避险买进需求。在短期内,市场需要继续关注美国刺激计划的进展。如果双方最终达成协议,则可能会进一步推高市场的通胀预期,并部分缓解市场对美元的流动性需求,这将支撑黄金。相反,美元可能会继续走强,给金价带来压力。

同时,我们关注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隔夜关于失业救济人数的糟糕数据导致市场押注,两党将被迫加快谈判以支持经济的步伐,从而给美元带来压力,并支撑金价。但是,如果最近的经济数据有所改善,则可能会缓解市场对国会发出刺激措施的紧迫性,从而给金价带来压力。请注意当天的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当前的市场预期仅为1.4,远低于之前的11.4。如果数据不好,则有望打压美元并提振金价。

黄金趋势分析:

黄金经过连续三日100多美金的下跌后终于在昨日盘整后凌晨拉升了一波,虽然拉升看似强势,但是并没有突破关键位置的压力,上方1885一线压力明显,行情遇阻后再次回落,此前我们一直强调高空,顺势直接空。但是现在行情发生改变,虽然跌势未变,但是调整震荡不可避免,所以早盘依托昨日反弹高点压力先空。

黄金昨日在1850附近构建了三重小底结构,今日的走势预计是在1880-1850区域内震荡为主,趋势空头走势,对于震荡我们也是以区间内反弹空为主,顺势干空如果下行破位还会存在惊喜,对于做多也只能是区间内的副产品而已。

今日早盘反弹依托1875压力位附近空,在1870附近即可直接进场空,上方防守看1880,只有突破此压力的情况下我们可能认为行情发生翻转,否则反弹就是空,直至行情发生根本改变,下方目标看1860和1850位置。操作上建议区间震荡修正,反弹空为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