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李唯鑫:黄金分析操作建议

新浪财经

关注

黄金资讯:

9月25日,周四(9月24日)现货黄金跌破1850大关,创7月22日以来的两个月新低,日内美元指数进一步走高,创两个月新高至94.5593,避险独青睐美元,全球股市继续承压,黄金避险需求全无。在股市大跌的情况下,黄金被拖累大跌是难以避免的,但之后看好黄金市场再次回升。像3月那样美股的大幅下跌会带来黄金市场的应激反应,但股市波动率加剧以及进入熊市的可能将为黄金后市走高铸就底部支撑。

目前来看,在整个市场波动率大幅升温,不确定性高的情况下,黄金市场更可能先进入观望状态。无论是美联储大幅宽松、美国债务对GDP比重的高水平、美股的波动、利率的走低等,这些黄金利多因素还都在。本周黄金市场大幅走低,已经跌去了近100美元,跌幅近5%,创下两个月新低。本周金价的大跌后,其跌至50日移动均下方,这从技术面而言,是一个抛售信号。接下去金价关键在于100日移动均线水平,但一旦跌破这一支撑,黄金市场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自1955下跌,形成一个大波段,单边下行。跌破1880后加速下跌,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阻力支撑转换点位。所以反弹不破1880,不足以说明趋势反转,技术面,4小时级别,K线同样远离均线,技术上必有修正。此外,重要的是小时线级别,K线和MACD指标呈现底背离现象;30分钟级别,K线和MACD指标同样呈现底背离现象。还有,美元指数同样级别也出现指标顶背离现象。除此之外,黄金价格在1848一线测试了4次,均未向下突破,盘面来看,黄金跌势放缓。

4小时周期的空头趋势,依然还在保持延续,小时线周期同样也是弱势的空头下跌行情。行情两次在1848位置形成支撑进行反弹,我们也给出了1848短多思路,两次反弹说明支撑有效。短期我们先关注1848的支撑,不破位则下行空间打不开。先看价格在1848—1879震荡反复。综上所述,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1850—1848区域支撑,上方阻力重点在1879区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