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杨孺奕:黄金现货亚盘走势分析和实时进出点位解析

新浪财经

关注

现货黄金伦敦金行情走势资讯分析——

9月25日,美国三大股指周一(9月21日)集体破位,截止目前跌势仍未有改观。以标普500指数为例,当前标普500已从高位回落10%,回撤至6月上旬高点位置,从幅度来看,过去至少两月涨幅被抹平。美一股破位触发市场恐慌情绪,投资者担忧流动性危机梦魇卷土重来,纷纷买入美元以求避险,致美元指数大幅走高。

黄金,一方面受压美元,一方面成为流动性危机中最好的“提款机”。本次美一股10%的回撤,缘于美国政府财政纾困资金“断供”及美联储放慢资产购买速率(扩表降速)。3月美一股险些崩盘,美国政府及美联储“不计成本”挽救,在此之后,美国经济及就业数据持续好转,令决策者对于是否还需要进一步刺激经济出现犹豫。此外,美国中期选举日益临近,驴象两党当前角力场并不在美国经济也是重要原因。美国政府及美联储可能因三季度的不作为,后续将需要付出加倍刺激成本。

国际黄金行情分析:因美元指数持坚于逾八周高点附近,现货黄金延续跌势,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行。日线图来看,MACD死叉、绿柱动能持续放量,KDJ死叉;布林带开口,中轨向下倾斜,随着金价失守下轨并下破8月初以来的低位,短线有进一步下跌的风险;下方初步支撑关注100日均线1843.74,若下破该位置,将可能引发进一步抛售,进一步支撑看向7月8日高点1818.02,甚至可能测试1800关口;另外,1455.06-2075.47涨势的38.2%回撤位1836.81也具有一定支撑。

技术面分析,日线结构上空头占据主导,但是在形态上处于超卖,目前主要影响黄金暴跌的原油在与美元的反弹以及股市暴跌,导致市场出手黄金换取现金,昨日黄金在1850附近反弹,虽然力度有限但是该位置还是存在支撑,处于周线中轨以及月线MA5日线,同时连续的收阴在形态上需要修正,谨慎做空,短线周期4小时来看,价格连续承压在MA10日线下运行,MACD死叉,KDJ三线有拐头趋势,行情虽然没迎来反转,但是却有反弹的需求。综合来看,黄金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876-1881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860-1855一线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