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张钜诚:黄金今日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新浪财经

关注

黄金分析

8月12日,消息面解析;昨日黄金暴跌,现货黄金重挫逾110美元,刷新近二周低点至1910.15美元/盎司,最深跌幅达5.78%,创2013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现货白银跌幅一度达到15%。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创下6月以来最高涨幅,大大降低了无收益黄金的吸引力;此外,俄罗斯疫苗消息、令人鼓舞的经济数据和对新一轮援助计划的希望推动风险偏好回升,也令贵金属承压”考虑下调资本利得税后,股市攀升,这个消息削弱了市场的避险需求,推动黄金连续第三天下跌。美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创下逾一年半来的最大涨幅,超过预期。美国标普500指数更接近纪录高位。张钜诚认为今天实际利率上升了,这显然是导致黄金下跌的原因,美国PPI数据走强,给了市场又一个重新评估利率和预期的理由。

技术面解析;昨日黄金最终还是在凌晨下跌,日线连阴,破位5日均线。日图冲高回落收在低位,收成小阴十字K线。完成了二次探高同时失守了5日均线,本次冲高并未做过多停留,直接转跌,收盘继续走低之后开始测试关键性日线支撑1900一线,目前对于空头而言,主要的支撑位于1900一线,该位置属于日线级别核心支撑区域。下破之后将测试1885水平。这就形成高点下移,低点处在同一水平的情况,这种情况表明盘面价格的重心在下移,多头上攻的动能在衰竭,空头在逐步掌控局面。那么昨天的冲高只是进行二次探高拉动指标,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下跌做蓄势准备。所以综合分析操作上建议低位反弹做空为主。上方1940-1945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900-1890一线支撑,

原油分析

消息面解析;北京时间周三(8月12日)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8月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401.1万桶,预期减少32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31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294.9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快速走高,收报41.61美元/桶,跌幅收窄至0.79%。市场预期美国API原油库存连续第三周下跌,实际报告跌幅大于预期。数据公布前,美油徘徊在41.50美元左右,并在公布后温和上涨。石油不能忽略贵金属的大幅修正。张钜诚认为,欧佩克内部仍然存在悬而未决的状况,还有大量的闲置产能。

技术面解析:原油昨日围绕42上方震荡,晚盘前行情冲高突破42.5,美盘时段至42.9,行情冲高欲测压43附近压力,但无力破高,目前原油回落至42下方,日线级别日线上看,布林带缩口略微向上运行,MA5均线与MA10均线粘连向右运行,大周期均线多头排列运行在下方形成支撑,K线交投于布林中上轨间,MACD快慢线位于零轴上方粘合走平运行,KDJ三线呈金叉窄口缓和上行,日图行情整体表现震荡偏多头趋势,

4小时上看,原油自中下轨展开回升,并站稳中轨上方,当前布林带有开口迹象,MA均线走出双金叉形态,KDJ随机指标三线向上,到达超买,MACD指标红色动能柱持续放量,快慢线金叉向上,原油目前涨幅受限,有回撤需求,但涨势依在,所以综合分析操作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下方关注41-40.5一线支撑,上方关注42.5-43一线阻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