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王今博:黄金为何暴跌黄金后市还能涨吗 操作建议及策略

新浪财经

关注

黄金快讯:

8月12日,金价周二跌幅高达5.3%,料创下七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因令人鼓舞的经济数据和对新一轮援助计划的希望推动风险偏好回升,将标普500指数推高至接近纪录高位的水平;王今博认为,这感觉就像是一场小型崩盘;我们Moya称,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扶助加速抛售,但黄金前景依然是看涨;美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创下逾一年半来的最大涨幅,超过预期;美国标普500指数更接近纪录高位;此前,由于对进一步刺激措施的预期,以及美元因新增病例数激增而走弱,金价录得创纪录涨势,这轮涨势目前受到打击,因美债收益率上升降低了无收益黄金的吸引力。

黄金技术面:黄金暴跌100余美元,跌破1910大关;日线图来看,MACD初步结成死叉,KDJ死叉;金价在上周五续刷历史高位2075.47后涨势受阻,K线高位录得“吞没”看空顶部信号,此后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美盘时段,金价延续跌势,最低触及1907;随着金价连续下破多个整数关口,市场看多情绪被大幅削弱,短线存在进一步走低的趋势;下方初步支撑首先关注日线低点1907,该位置同时是7月30日低点位置,具有一定参考性;进一步支撑在20日均线1902附近,若持续下破则增加中线看空信号;

不过,20日均线目前仍为金价提供良好支撑,且均线依然多头排列;若金价坚守20日均线上方,则仍然存在震荡反弹的机会;上方阻力首先关注8月3日高点1988.4;进一步阻力在2000大关,若收复该位置,则削弱短线看空信号;综合来看,随着金价下破2000心理关口,市场看多情绪被大幅削弱,但在失守20日均线之前,整体多头趋势并未被完全扭转,所以操作思路上仍然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阻力1940-1945一线。下方重点关注支撑1906-1902一线。

原油快讯:

北京时间周三(8月12日)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8月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401.1万桶,预期减少32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31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294.9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快速走高,收报41.61美元/桶,跌幅收窄至0.79%。市场预期美国API原油库存连续第三周下跌,实际报告跌幅大于预期。数据公布前,美油徘徊在41.50美元左右,并在公布后温和上涨。王今博认为,石油不能忽略贵金属的大幅修正。道明证券全球大宗商品策略主管认为,欧佩克内部仍然存在悬而未决的状况,还有大量的闲置产能。

原油技术面:原油昨日围绕42上方震荡,晚盘前行情冲高突破42.5,美盘时段至42.9,行情冲高欲测压43附近压力,但无力破高,目前原油回落至42下方,日线级别日线上看,布林带缩口略微向上运行,MA5均线与MA10均线粘连向右运行,大周期均线多头排列运行在下方形成支撑,K线交投于布林中上轨间,MACD快慢线位于零轴上方粘合走平运行,KDJ三线呈金叉窄口缓和上行,日图行情整体表现震荡偏多头趋势,

4小时上看,原油自中下轨展开回升,并站稳中轨上方,当前布林带有开口迹象,MA均线走出双金叉形态,KDJ随机指标三线向上,到达超买,MACD指标红色动能柱持续放量,快慢线金叉向上,综合来看,原油目前涨幅受限,有回撤需求,但涨势依在,今日操作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上方阻力关注41-40.5一线,下方支撑关注42.5-43一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