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林舒俊:日内黄金操作建议 后市好如何操作

新浪财经

关注

黄金资讯:

8月11日,周二亚市盘中,美元指数与黄金均呈现下滑态势,美元指数现报93.55附近,现货黄金则跌破2020美元/盎司,现报1995美元/盎司左右,全球最大黄金ETF遭遇3月来最大规模撤资,分析人士认为,这对于黄金市场短期走势而言可能是一个“危险信号”。中美局势方面传来最新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国务卿蓬佩奥和财长努钦等美国高官周一都发表与中国相关的言论。本交易日投资者将继续关注中美局势的发展,此外,此前有消息称TikTok最早于周二提起联邦诉讼,投资者需要关注相关消息。

目前来看,美国经济压力仍然很大,需要继续推动财政刺激来顶住经济,这导致美国的财政赤字压力非常大,今年大概率会超过3万亿美元。这么大的财政赤字压力需要美联储进行配合,要保持低利率,以减少政府债务置换的压力。可以看到,美联储目前在决策的考虑因素中已经大幅降低了通胀的权重,可能在通胀较长时间保持在2%以上时才会考虑货币政策转向,实际利率很有可能进一步从-1%继续降到-1.5%,甚至更低,那么黄金还将继续上涨。另外,考虑到美联储很可能采取收益率曲线控制的手段压低长端利率,扁平的收益率曲线届时会倒逼美联储在短端采取负利率,进一步打开名义利率下行的空间,实际利率负值更会加深,黄金有望看到1990-1970美元、整体趋势呈上升趋势,但也不排除出现调整的可能性。

国际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技术面分析:昨日黄金最终还是在凌晨下跌,日线连阴,破位5日均线。日图冲高回落收在低位,收成小阴十字K线。完成了二次探高同时失守了5日均线,本次冲高并未做过多停留,直接转跌,收盘继续走低之后周二盘初开始测试关键性日线支撑2000一线,目前对于多头而言,主要的支撑位于1900一线,该位置属于日线级别核心支撑区域。下破之后将测试1985水平。同时盘面价格对支撑位置下方的测试已经进行多次,今日已经是第四次,已经出现下滑至2000的表现,而高点2075之后,昨日反弹不过2050位置,高点与高点存在较大空间。这就形成高点下移,低点处在同一水平的情况,这种情况表明盘面价格的重心在下移,多头上攻的动能在衰竭,空头在逐步掌控局面。

短线方面:4小时反弹确认布林道中轨承压回落,K线收低吞没前一根阳K线,形成阴吞阳的下跌组合。那么昨天的冲高只是进行二次探高拉动指标,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下跌做蓄势准备。今日操作只需要依托昨日高点做防守反弹空。目前4小时第三根小阳线反弹。但是小阳线实体较小,三阳处于中阴K线内部运行,反弹显弱势,预计亚欧盘就会表现弱势下跌,综合来看,黄金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做空为主,上方短期重点关注2025-203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980-1970一线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