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张书润:现货黄金涨势受挫 日内关注调整空间

新浪财经

关注

8月11日,昨日现货黄金行情上演了一波小范围的过山车式的修正走势,看涨不变的前提下先是以2038为压力,一直横盘了一天的时间,美盘后突然拉升,突破了2038-2040防线,冲击到了2050附近。不过,强势当中带着悲剧,冲到2050附近之后,并没有迎来持续性的上涨,反而快速的下跌,又回到了2030的下方,甚至一度跌到了2020以下,这个走法就很尴尬了,来了一次洗盘的绝杀,先是洗掉空,然后再杀了多。

虽然我们在昨日没有去看空,但部分多单没有及时的见好就收导致扫损,只是好在风险控制都在最小范围内甚至止损在盈利保护内,强势上涨及连续的涨幅让我们有点得意忘形,见好就收视乎在近期没有做到,目标位在一次次连涨中放大,本轮调整算是一次迎头棒喝,让我们对市场风险继续保持敬畏以及警惕。自1840后截止目前2050高点近210点的涨幅,我们此前强调回撤看涨禁止盲目看空的思路,让大家基本都有不错的收获,那怕部分朋友操作有误,但看涨基本都是获利中,本轮涨势受各种因素影响导致,如前期所言继续不要猜顶,回撤关注支撑控制风险仍可跟进,大的行情逆转在国际关系紧张及全球YQ未控制前或暂时不会改变,但短线整理仍会存在,大家交易注意严控风险。

现货黄金昨日最高试探至2050附近受阻回撤,目前回撤最低在2015附近,整体表现先涨后跌,主要力度在美盘,亚欧盘几乎没有走出什么波动空间,特别是后半夜,黄金在高位出现较大回落空间,奠定了周二黄金看震荡偏弱的基础。目前黄金价位在2018附近,日线在高位首次出现三连阴,呈现出弱势下跌表现,单边均线支撑点在10日均线2008-06附近,日内如果破位此点支撑,黄金会走出较大调整力度,周内后期就注意下跌空间,保守预期关注1997,甚至1980,这是是技术面参考而言,但只做参考,毕竟近期行情仍是受消息面影响为主。

对于日内行情而言,黄金暂时在2018附近,若不能企稳在2020上方,白盘短线可关注2018-11的小空间整理,小周期表现震荡明显。但全天行情预期依旧集中在美盘,由于趋势暂未改变,美盘前如果黄金站稳2020上方则要小心美盘前期的连贯性,日线也有可能反阳走高,点位上可至2035-45区域,如果保持弱势下跌,则在高位2030-20区域考虑择机做空的机会,看支撑点位2006的破位情况。综合而言今天黄金的走势在美盘没有确定性,要看亚欧盘具体的波动和走势。美盘金价还是以小区间整理为主,美盘才会有明显的波幅呈现,所以稳健者白盘可多观望,美盘控制风险择机跟进即可,激进者短线见好就收为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