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胡耀东: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多空单怎么解黄金短线如何操作

新浪财经

关注

8月11日,黄金消息面解析:8月10日美元指数刷新8月4日以来高点至93.70,延续上周五以来的涨势,美国国会两党刺激法案谈判仍陷僵局。金价冲高回落,现货黄金一度升至2049.96美元/盎司,后震荡下行,收于2027.34美元;美元回升令金价承压,推动了一些投资者抛售黄金获利了结。美元回升影响了投资者们对黄金的态度,并且在大涨后也更倾向于获利了结。金价回落修正是合理的,主要还是取决于市场对美元的看法,目前贸易问题的紧张局势都是利好美元的。美元往往被视为避险资产,近期贸易局势紧张使得不少投资者选择了美元避险,这使得美元计价的黄金承压。

黄金技术面分析;黄金日线级别依然是上涨趋势没有改变,只是上周五的回调造成黄金短线开启调整,在4小时级别上黄金回落2015位置即布林下轨支撑位置,成为当前行情回落的最关键支撑,此位置也是此前黄金上涨过程中的回调支撑位置!站稳此位置黄金还是多头走势不变,震荡过后必然还将再次新高!

黄金4小时首次击穿10单位均线,本轮上涨的多头生命线,此前虽有跌破但能够快速收复。本次跌破后一直在均线之下运行,且琮动短期均线拐有关注向下形成压制。黄金今天早上开盘后下挫,但是并未跌破周五尾盘的低点,随后迅速反弹,目前最高触及2035附近。目前10均线成为了空头压制临界点,短线上只要不跌破4小时级别10单位均线2010一线,短线继续顺势看多。综合来看,黄金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2045-205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2020-2015一线支撑。

黄金最新操作建议:

1、黄金上方反弹不破2043-2045一线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2030-2028一线;

2、黄金下方回踩不破2015-2017一线做多,止损4美金,目标看2032-2034一线;

原油消息面解析:美国WTI 9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一(8月10日)收盘上涨0.77美元,涨幅1.87%,报41.99美元/桶。油价周一收高,因数据显示中国工厂活动正逐步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以及有迹象显示能源需求增加,美国有望就新一轮新冠疫情经济刺激方案达成协议。周日,沙特阿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纳瑟尔认为,随着经济逐步开放,亚洲的石油需求将会反弹。数据显示,得益于国内复工复产加快以及全球油价回升,中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同比降幅续收窄。伊拉克上周五表示,将在8月和9月额外减产40万桶/日,以弥补过去三个月的过度生产。此举将有助于伊拉克履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组成的OPEC+达成的减产协议中设定的减产份额。

原油技术面分析:日线来看,窄幅震荡;布林带趋平,油价徘徊上轨与中轨之间,波幅始终有限,留意上、下轨突破情况;目前MACD粘合、绿柱动能及其微弱,KDJ粘合、指数位于60附近。技术面看,油价整体动能微弱,料延续震荡格局。上方仍先留意布林带上轨42.35,进一步阻力上看前高43.52;强阻力在3月4日高点48.66附近。

此外,简单留意3月6日高点46.38。下方支撑先依次留意布林带中轨41.00、下轨39.65。强支撑在6月15日低点34.36附近,该位自3月跳空以来被多次测试,参考性较强,预计短期下破可能性不大。此外,6月25日低点37.08也有一定支撑性。短线维持窄幅震荡格局,等待方向性突破。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上方短期重点关注43.2-43.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41-40.5一线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