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王谦讳:黄金受消息面影响暴跌还会涨吗 晚间行情最新操作分析

新浪财经

关注

现货黄金伦敦金行情走势资讯分析:

8月11日,周二现货黄金延续回调的走势,并跌破2020美元关口,因美国尚未就刺激计划达成一致,同时美国经济数据改善,美元刷新一周高点,黄金近几个交易日有所走弱,目前黄金较纪录高位回落超50美元,如果近期出现更多的获利抛盘,警惕黄金近期存在进一步回调的风险。上周五黄金ETF持仓出现3月以来最大的单日持仓下降。同时分析师徽wqh5962芯还警告,美国大选和疫苗的进展可能会使得黄金势头出现根本性的转变,市场也需要保持关注。

不过尽管美国经济数据改善,但是复苏的势头已经放缓,且仍然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而随着近期疫情蔓延出现加速的迹象,意味着对于经济的冲击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这将继续提振金价。同时美联储正在考虑“平均通胀目标”以应对当前通胀低迷的情况,这意味着美联储可能会超调,但是这可能会导致普通民众生活成本的上升,加剧经济复苏的难度。因此黄金下方支撑依然明显总体而言,短时间市场需继续关注疫情进展、美国刺激方案以及经济数据表现。日内关注美国PPI数据,如果周二PPI和周三CPI数据持续改善,可能会缓解美联储加大刺激的决心,这可能会部分施压金价。

国际黄金技术分析:

美元指数盘中窄幅震荡,短线有些企稳迹象,但上周五的反弹并不意味着近期疲软的结束。现货黄金延续上周五跌势,美国非农数据表现靓丽帮助美元反弹,令部分黄金多头获利了结离场。另一方面,此前黄金涨势过快,短期存在回调的空间。本周华尔街分析师对于黄金看空和看多的人数相当,暗示短时间黄金走势胶着,预计黄金短时间将在2015-2075区间内震荡。基本面看,投资者正密切关注美国国会就抗疫援助计划的磋商,目前两党尚未能就财政刺激措施的规模达成协议。

黄金日线级别依然是上涨趋势没有改变,只是上周五的回调造成黄金短线开启调整,在4小时级别上黄金回落2015位置即布林下轨支撑位置,成为当前行情回落的最关键支撑,此位置也是此前黄金上涨过程中的回调支撑位置!站稳此位置黄金还是多头走势不变,震荡过后必然还将再次新高!

黄金4小时首次击穿10单位均线,本轮上涨的多头生命线,此前虽有跌破但能够快速收复。本次跌破后一直在均线之下运行,且短期均线拐有关注向下形成压制。黄金今天早上开盘后下挫,但是并未跌破上周尾盘的低点,随后迅速反弹,目前最高触及2035附近。目前10均线成为了空头压制临界点,短线上只要不跌破4小时级别10单位均线2010一线,短线继续顺势看多。综合来看,黄金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2045-205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990-1995一线支撑。

国际原油、美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8月10日(周一),石油设备和服务协会警告,由于疫情抑制了经济活动,7月分美国页岩油行业的裁员速度加快,未来前景可能恶化。分析师称,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效率,但这一次不会以此提高产量,而是将收入用来支付股息和偿还债务。石油设备和服务协会在8月10日的报告中称,美国油田服务行业7月份减少了9344个工作岗位,裁员数量比6月份增加43%。自疫情爆发以来,该行业总的失业人数达到99253人。

根据这份报告,得克萨斯州、路易斯安那州、俄克拉何马州、科罗拉多州和新墨西哥州是油田裁员最严重的地区。这份报告在休斯顿大学公共事务业余学院的帮助下,对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进行了分析。自2017年3月以来,美国页岩油行业的就业率从未如此之低。报告还指出,王谦讳预计,随着疫情继续蔓延,失业人数还会增加,而薪资保护计划等紧急措施所支撑的就业岗位因国会的不作为而受到威胁。社区恢复隔离,感染率的上升可能会抑制美国的经济活动。此外,伊拉克上周五表示,8月与9月将进一步减产40万桶/日,以补偿过去三个月超额生产的影响

美原油技术分析:

油价周二震荡微涨,受美国出台刺激措施预期以及亚洲需求反弹支撑。美原油守在42关口附近,现报42.19美元/桶,涨幅约0.60%;布油现报45.18美元/桶;两油价格离五个月高点仅1美元左右的差距。在一份报告中称,在出台进一步刺激措施的迹象下,油价上涨。美元国会议员持续就大规模的疫情经济援助方案进行协商,财长努钦表示,可能会在几个方面取得折衷,或将达成一份公平的协议。沙特阿美称需求正在改善的说法也提振市场人气。美国总统在推特发文表示,国会民主党领袖有意就疫情的经济援助方案与他碰面,油价随后寻获支撑。

技术面:原油走的更加震荡,目前的行情就是维持在40-44大区间震荡,原油的40支撑是目前产油国订价决定,通过限产维持一个平衡状态。而阻力是疫情影响,需求少,价格无法进一步上升。所以原油在需求无法扩大的情况下,价格很难进一步上涨。较长期会维持一个大区间的震荡。综合来看,短线而言,日内操作上建议下方支撑41.8一线,上方阻力关注42.7-43一线,日内可以围绕这个小区间做一次价差交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