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张津镭:黄金持续调整 日内关注2000关口

新浪财经

关注

8月11日,昨日(8月10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冲高回落,早间若是震荡,基本白盘一直是围绕2030附近震荡,跌势不是很强,2033附近的空单也是保本离场。随后美盘直接冲高最高至2049美元一线,但立马大跌,最后最低是触及了2019美元,最终收盘于2027美元一线,日线收于两连阴。

近期出现很多的获利抛盘,警惕黄金近期存在进一步回调的风险。不过尽管美国经济数据改善,但是复苏的势头已经放缓,且仍然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同时美联储正在考虑“平均通胀目标”以应对当前通胀低迷的情况,这意味着美联储可能会超调。日内关注美国PPI数据。

周二(8月11日)金价开盘大跌,一旦有大量多头出场跌破支撑位,就会造成一定的恐慌性抛售。短时间市场需继续关注疫情进展、美国刺激方案以及经济数据表现。如果周二PPI和周三CPI数据持续改善,可能会缓解美联储加大刺激的决心,这可能会部分施压金价。当然,具体还是要看2000关口支撑,这个就如前期回调1906企稳在上行一样,跌破还有跌势。不破则买盘增加黄金从而企稳在反弹。

从技术上来看,日线大幅回落,金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上周五续刷历史高位2075后涨势受阻。MACD金叉、红柱能量削弱,KDJ高位死叉、指数高于80。从技术面看,金价短线仍有回调风险,但整体仍维持乐观看涨。下方首先关注2000心理关口,一旦跌破将将削弱市场看涨情绪。进一步支撑关注8月3日高点1988附近位置。反之,上方首先关注2015阻力,涨破则是蓝昨日收盘点2027阻力。最后防守则是2049昨日高点了。

总之,从目前走势来看,若金价继续疲软,可能下探2000美元关口,从而进一步确认短线头部形态。但是,2000关口一旦守住,就会大概率提振金价重新开启上行通道。所以,日内可以两手操作,止损带好在2000上方去做个多单,依然上看。一旦跌破2000关口就可以直接做空下看了。当然,也可以提前挂个破位空单。

故日内操作上建议:

黄金:激进2004-2005做多,止损1999,目标看2015-2027一线。跌破2000直接反手做空即可。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8月11日周二

18:00美国7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20:30美国7月PPI月率

加载中...